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不忘初心,九九如一 |刑司2019级刑法1班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刑法1班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上午召开线上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拨志同学主持,2019级刑法1班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重温入党誓词;第二,收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网课;第三,开展主题为“跟总书记学‘危’与‘机’的辩证法”的常规党课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环节为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书记陈拨志同学带领大家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党日活动第二环节为收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网课。专题网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分别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和“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四个专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网课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丰富,理论深刻,支部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党日活动第三环节为主题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姜雅文同学为支部同学讲解“跟总书记学‘危’与‘机’的辩证法”。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多次谈到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捕捉机遇、创造机遇。以此为契机,姜雅文同学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的六次关于“危”与“机”辩证法的公开讲话。随后姜雅文同学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危”与“机”的辩证法的理解和在我国当下经济社会中的应用。一是从辩证法的角度深刻理解“危”与“机”之间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的关系,明确在“危”与“机”的变化形势中包含着难得的契机;但“危”不会自动转化为“机”,需要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二是认清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现状是正确处理危机的首要前提。当前国内和国外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用长远、辩证、全面的眼光看待目前经济形势。三是要积极主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最后,姜雅文同学指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全面小康目标实现在即,脱贫攻坚战鼓催人奋进。青年党员应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成色。

本次专题党日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收听专题网课,开展主题党课的方式,同学们对于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青年党员,理应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追求真理,勤学苦练,久久为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磅礴力量。

图文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恩 吴秋爽 唐健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