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传百年薪火,担今朝使命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暨2020级刑司博士班党支部与北师大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点击量:

时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传承两校和双方历久弥深的传统友谊为目标。两校党支部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共建会,党支部的各位同志相互交流党史学习、学术知识,双方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党支部的友谊。

活动伊始,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师范大学党支部同志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建校党史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詹周达同志热情地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在北京共有三个校区,分别为海淀校园、西城校园和昌平校园,同时在珠海还有一个校区。”进入校史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京师大学堂的牌匾,詹周达同志介绍道“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在进一步游览的过程中,各位同志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创立于国家危难之际、民族存亡之时,各位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创办了京师大学堂。这让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忆及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也是在国家存亡之际挺身而出,从救亡图存到国富民强,其一步一步带领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孔令妍同志为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主题为“建党100周年民生保障工作的现实成就”的主题党课。孔令妍同志从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不同历史时期的民生保障工作,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各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各个时代的民生保障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各位同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期就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以百姓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回望历史,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摆脱受压迫、受奴役的命运到基本解决温饱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党是一以贯之坚守初心的党,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从人民利益出发、为人民利益着想”。

党课结束后,两校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展开分组探讨并进行小组总结分享。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俞元恺同志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李泽华同志、梁田同志和段小寒同志先后发言。各位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民生保障工作出发,结合扶贫、抗疫等具体内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所做的努力,各党员同志深受鼓舞。

活动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本着合作互惠的原则,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签订了长期的党组织共建协议书,为以后的党支部红色1+1系列共建活动以及党史共同学习搭建良好的平台。两校党支部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建共建合作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两校党支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为日后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学习活动打下了基础。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各位同志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誓为中国的进一步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