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红心昭昭,共话百年 | 2019级刑诉一班7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24日,2019级刑诉一班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七月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理论学习,由党小组代表汇报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第二个环节为检视剖析,由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讲收获、查不足,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个环节为支部工作总结汇报,由支部书记鞠秀汇报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在理论学习环节,第一党小组代表王亮同志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来讲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他谈到,中国共产党过去的百年历程,因英雄人民继往开来的奋斗而熠熠生辉;中国共产党的现在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性而能继续把握历史的脉搏;以史为鉴,坚持马克思主义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二党小组代表池林觉同志则分享了对两个数字“100”和“1”的感悟。他谈到,“100”既是一个数字,也是一个期间、一段征程。在这之中,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为这一主题的实现创造了基础和条件。同时,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人类历史都是“唯一”的,我们之所以能确证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未来的成果将程程更新,正是以史为鉴,有这100年光辉历程及其中的经验启示为印证。

第三组代表王大可同志重点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发展历程,在党成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党“群众路线”的优势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能,充分展现出了党的社会动员力和群众号召力。

第四党小组代表王梦超同志则从医疗、教育、住房等具体问题出发,分享自己对民生建设等问题的见解。他谈到,党的各项工作都是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例如在脱贫攻坚问题上,一方面,需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避免群众因病返贫等现象。

在检视剖析环节,王大可同志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切入点,与党员同志分享了他是如何从这句宣言中汲取力量,并内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的。王梦超同志则从方法论视角出发,检视分析了过去党史教育学习的一些不足,如缺乏系统性等。

在最后一个环节,支部书记鞠秀向全体党支部成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回顾了支部工作半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也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获得了全体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并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分析了自己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成员将持续学习、继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投入到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