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   点击量:

7月24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支委轮值制”安排,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傅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郭嘉豪做总结。

会前,党支部党员之间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员思想状况,仔细商讨党支部建设和未来发展目标,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充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撰写剖析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由党小组代表赵小涵、戴晓静、张晖、王一平和钱佳琛同志进行汇报小组学习情况和分享学习心得。

赵小涵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教育方法的强调、以及身为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上的具体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学习分享。

戴晓静同志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内心体会”为主题,强调青年党员应当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也指出正是因为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在此次洪涝灾害中万众一心、战胜灾难。

张晖同志以“学习党史,传承精神”为主题,着重介绍伟大建党精神以及由此发源出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强调青年党员应当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保持对党的忠诚,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

王一平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对于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的宣言出发,强调青年党员应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为将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钱佳琛同志则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内涵”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容出发并结合在检察院实习期间对检察工作与法律职业工作者体现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所见所闻,深刻阐释作为法学生青年党员应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在法律队伍中为公平和正义发声。

会议第二个部分由傅博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总结,并对支部工作进行问题检视。

傅博同志从本学期党史学习工作的开展、“新时代+”红课堂的继续推进、“对党说句心里话”的献礼建党百年视频录制、党史知识竞赛的参加与获奖、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学习和分享心得体会等内容进行总结,指出支部在联系群众、交流共建,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等方面仍存在问题,提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针对性解决现存问题。

会议第三部分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自身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对支部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语言犀利、态度和蔼,这有利于支部党员不断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和完善自我。

最后,支部书记郭嘉豪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提出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支部成员在心得体会的撰写、党员的作风建设、党小组联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强调支部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应当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提升。此外,他还推荐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主动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认知。最后,郭嘉豪与全体党员共勉,要求支部党员要在疫情和灾情面前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勇担重任,为攻坚克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党史作为学习主要内容,加深理解消化,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