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   点击量:

                        前

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的同学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关口,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心得:


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刻思考中,把握历史规律,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组织委员 翟昊天


青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之下,我们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如公报中所提到的: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纪检委员 龚炜博


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波澜壮阔的进步与崛起与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与探索紧密联系,不可分割。全会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布局。百年历程,苦难辉煌。百年前的初心引领百年后的我们,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员 戴晨宇


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披星戴月的百年,是砥砺奋进的百年,是波澜壮阔的百年。


回首历史,我们昂首挺胸;展望未来,我们意气昂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可战胜疫情,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党员 王展韬


在本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在诸多问题的回应上,我能够感受到,我党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立足我国国情解决问题,这愈发说明了我党的底气与信心,中国人的问题势必要在中国的视角下用中国人的智慧进行解决,我相信有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真心拥护的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


——党员 周子焱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领悟其中宣示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以其为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加倍奋斗!


——党员 刘铭烨


我们作为法学学生,在民主建设中不仅仅是参与者,在将来更有可能成为执行者、建设者。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免接触西方法学观点与思想,也不免要研究西方的政治与法律制度,对于此,时刻警醒自己,要以我国国情为出发点,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而奋斗终生。


——预备党员 王茹雪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处在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对历史进行深入思考、从历史中去认清方位、把握发展规律,并且从十个坚持中去主动学习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预备党员 郑雯月


回顾过往,中国共产党一直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生命、汗水和鲜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崇高情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六中全会的精神,用党的伟大梦想和为民情怀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班级委员,我更要永葆先辈们的奉献本色,继承先辈们的砥砺初心、赓续先辈们的担当精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班集体和同学们做出更多贡献,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怀揣青年人的激情和理想,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团员 崔祺涣


百年之路我党走过了无数风雨,漫长的时间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人类文明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也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在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征程中,党不断总结以往经验,这些经验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特别强调了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愿我党在时间长河中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团员 徐可心


     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结束后,刑诉2班党支部书记郭恩江就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青年党支部,我们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热情和自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