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知逸行难,青春正当时——记刑事司法学院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1月25日晚18:00,由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主办,刑事司法学院学委会办公室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青年论坛在格物楼阶三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内地著名影视男演员、歌手兼作家任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他的新作《宛平城下》,并一起探讨如何在知逸行难的情况下,确定方向从而砥砺前行。

D10F

首先,任重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具体阐述了如何通过努力来改变知逸行难的状态:从身处舒适圈、遇到演绎瓶颈期,到赴美留学提升自身,到最后成功的磨练心性升华自我。当被问及是否因为留学离开荧幕而害怕被大众遗忘时,任重老师谈到:自身准备不充分是害怕心理产生的原因,如果自身准备充分当然不会害怕。而赴美留学正是为了充分准备,更好的发展自己,达到转型升级从而不断前进。

当被问到导演和演员在电影中的区别时,任重老师认为演员侧重的是自己的演技和自己所演的内容,而导演则是承担着解释、组织全剧和反映演员表演的重任。任重老师妙语连珠,语言风趣幽默而不失深度,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感受到知逸行难的内涵。

187A7

接着,任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新书《宛平城下》。书中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宛平城的热血官兵在守城备战之际,邂逅了倔强美丽的爱国女青年。当朦胧隐忍的爱情和兵临城下的烽火相碰撞时,爱一个人还是守一座城成为了令人难以抉择的难题。在和同学一起回忆那段历史时,任重老师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誓死守卫一座城,因为没有国家何来小家!在任重老师心中,选择是价值观念的选择,是遵循内心理想的选择,是有价值有意义的选择。

谈到对影视角色的选择,任重老师以《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赵白石为例,深入浅出的说明了选择角色是必然性和偶然性共同作用的结果。在之后任重老师回答了关于对演员和作家有何理解的问题,他认为两者都是讲故事的人,最重要的是要会讲故事,讲好故事。

最后,当被问及专业和就业问题时,任重老师强调大家要立足各自的专业特点来选择合适的职业,共同为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习表演,就要用自己的演技和感情来感染大众;学习法律,就要努力促进中国法律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1A441

一个半小时的时光悄悄流逝,第六期青年论坛到此也即将结束。从同学们恋恋不舍的表情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家不仅被任重老师的帅气脸庞所吸引,更被他出道21年来初心如一,不断脱离原本熟悉舒适的圈层,不断挑战未知领域,发现全新的自己的态度所打动。任重老师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在舒适地带逆行”,这种生活态度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带着任重老师的嘱托和祝福,相信大家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因为我们青春正当时!

文字:刑司学委会

图片:刑司学委会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吴安崎 廖琦

审核:刑司新闻中心 王译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