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举办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在科研楼B206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分党委书记周志荣、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各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周志荣书记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尤其是身为法律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依法治国”作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论断,我们要加强法律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为全面“依法治国”献智献策。周书记循循善诱的发言层次分明、详略得当地传递了会议精神,激起了师生踊跃发言的热情,会议氛围渐入佳境。

1F46C

王敬川书记首先发言,王敬川书记结合自身专业,对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十九个大会的重要内容倒背如流,博得会议室一阵热烈的掌声。他进一步谈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的指导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指出,党的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4年后我们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逐渐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并把它作为指导思想,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济腾飞;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党和国家的建设必将又迎来一个新的辉煌,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王敬川书记的发言点燃了与会师生的激情,推动讨论进入高潮。

支部书记周亦然结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表达了对五年飞速发展的感概和自豪。她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建设不只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从上天到下海,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科学研究,从三农民生到新四大发明,这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她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在未来五年肯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她一定加强自身的学习进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孙婧鑫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我国现在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这个表述反应的层次更高,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发展已经摆脱了温饱难题,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不断奋进;“美好”这两个字体现的内容更加全面,解决温饱难题,社会进一步发展,那么人民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发生变化,对公平正义、法制秩序的要求也会更高,我们应该不断地锻造自己,努力为祖国地法治事业奋斗终身。

党支部书记齐浩岩、马育宏等还环绕着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在大家的踊跃发言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参会的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党委书记周志荣最后勉励号召全院师生党员教师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师生党员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庄重宣言和行动纲领!

文/刑司新闻中心

图/刑司新闻中心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王译宽 侯洋阳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