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激扬青春 畅谈法治——刑司14、15级国防侦查联合党支部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

发布日期:2017-05-10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7年5月6日晚,刑司2014级、2015级国防侦查联合党支部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发展对象谢树涛主持,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2015级国防侦查联合党支部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会议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的重要讲话,围绕“青春与法治”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

在五四青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勉励当代中国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中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的阶段,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对于每一个当代的法学学子来说,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广大法学青年学子们应该抓紧学习,努力做到惜时如金,做到又博又专,克服浮躁之气,摒弃理论和实践的堡垒,深入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入了解实际法律工作。

同学们分别结合自身法学专业的学科特性,结合我们自身的青年学子身份,结合了实践和理论学习的辩证关系,充分认识、讨论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同学们讨论最为热烈的是理论与实践的问题,同学们都认识到,在重视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应落实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的学习,不能将知识学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同学们还联系党课培训课程中韩老师讲授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四个要点,深入反思,增强理解。

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品行上不断完善自我,不能怀有急功近利的错误态度,这样不仅不利于自身发展,也会成为中国法治发展道路上的阻碍。我们应该坚持辩证思维,从宏观历史法治方向的演变以及青年学子应有的态度出发,结合我国的国情、结合学科的特点、结合自身的差异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讨论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中国法治发展的未来方向,也端正了自身对于的法治发展的态度。面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充满希望与信心,在今后再接再厉,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文字:刑司14、15级国防侦查联合党支部 于跃、牛昊

摄影:刑司14、15级国防侦查联合党支部 谭奕菲

校对:刑司2014级3班6班、2016级联合党支部 崔赫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