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刑司2013级国防、侦查党支部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15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6年11月11日晚上7:00,刑司2013级国防、侦查党支部召开了讨论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支部会议。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天元主持。

副书记张硕,组织委员张岐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会上讨论气氛热烈,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预备党员杨澜提出,合格党支部需要紧跟“互联网+”的潮流,继续以微信群为主要党员活动载体,探索开设党支部微信公众号来强化组织服务功能,及时传递党的最新政策、就业求职等信息。继续落实支部活动(会议)历次次数记录表制度,以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的情况为基础,配合党员“学业承诺”和年底的“民主评议党员”,在大学生活最后一年继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员杨泽汉表示,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组织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建设合格党支部,需要重点加强党员对党奋斗历史的认识理解,在大四这一年继续结合支部特点组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如组织参观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等活动,更好地巩固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促使每位党员坚守崇高纯洁的精神信仰。

党支部书记王天元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奉献;同时还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发挥自身优势,补起个人短板。建设合格党支部需要继续定时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继续把党支部组织学党章党规的习惯落实成制度,在大四这一年切实做好党支部最后两批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继续结合“国防生”这一支部特点开展特色支部活动。他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要齐心协力把“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

编辑/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