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深入社区,做合格党员——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党支部防电信诈骗红色1+1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10-18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针对中央这一主题,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一直在积极的开展相关活动。

2016年10月1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主办,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14级党支部以及北京市昌平区松园社区联合承办的“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走进昌平社区”的红色1+1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刑事司法学院14级党支部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防止电信诈骗的生活常识及相关应对的法律知识,以增强其法律意识,最大可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的党支部成员们精心准备了大幅宣传海报,精美的传单,细致的调查问卷,以及一些实用的小礼物,采取发放传单与填写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居民展开全方位的宣传,力争让更多的居民树立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落入骚扰诈骗电话的陷阱。

上午九点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本次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活动现场,成员们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介绍了相关的防止电信诈骗的知识。过往居民都热情的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参与的居民还获得了洗衣液,纸巾等小礼品。

活动过程中记者有幸采访到社区的刘大爷,在被问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时,他高兴地说:“我认为,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这些老人能够了解相关的防止电信诈骗的知识,这些新东西对于我们可能比较难以接受,孩子们能够为我们着想,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提高防骗意识。谢谢政法的这些孩子呀。”社区负责协助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应该要坚持下去。

上午10时许,活动在双方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从诸多社区群众的反应中可看出本次活动十分的成功。不仅如此,我院14级党支部成员也是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深入社区服务了群众,同时也为实现“法治中国”的伟大梦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对活动负责人陈拔志的采访中,他提到:“‘两学一做’教育分为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几个方面,这一次与社区的合作我们倾向做合格党员的这个方面,注重实践,通过进行问卷调查和发放小礼品等多种活动,既能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也能展示我们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与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符,我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开展这样的活动!”

这次活动总计参与人数达到200人,对于参与活动的居民有极大的教育意义,是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的一次良好实践。我院党支部也将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

文/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