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各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访谈会

发布日期:2016-07-04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6年6月30日上午,由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退休第16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访谈会”在昌平校区阶五教室顺利召开。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贾彤、牛晓飞,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党务秘书张辰,刑司院2013级辅导员张继山老师应邀到会指导。本次访谈会的主讲嘉宾为王甫廷老师和江智海老师,两位老同志都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访谈会由现任中国政法大学艺术团团长、刑司2013级3班、4班党支部成员倪钰昊同志主持。


伴随着一曲深情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下有序开始。刑司2013级国防、侦查党支部书记王天元代表刑司2013级各党支部致辞。


第一位受访嘉宾是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江智海老师。江老师曾参加过1962年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是真正经过生死考验的战士。他1961年参军,随后被分配到西藏,在西藏驻守了8年。江老师坦言正是在这8年的风风雨雨,使自己养成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精神,也正是这样的精神才支撑着自己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江老师讲述了他在1962年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听众们都感到身临其境,深深地被战争的艰巨与残酷所震撼。同时,我们也被以江老师为代表的老党员们所具有的不屈不挠、无所畏惧的精神和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信念折服。江老师在最后还与我们分享了他退休后丰富多彩的生活。退休后的他依然忠实地践行着党的宗旨,服务人民,帮助群众,散发自己的能量。他也因此获得了党支部与群众的多次嘉奖。最后,江老师用“战斗,为民,自豪”六个字总结了自己难忘经历。


另一位受邀访谈的嘉宾是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甫廷老师。王老师讲述了他传奇的经历,他曾参加过1969年氢弹核爆炸试验,参与了原子弹对坦克杀伤的研究。谈到在那期间所受的苦,王老师只是微笑着简单带过,而他着重讲了自己最难以忘怀的氢弹爆炸成功的那一刻,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谈起那时的场景王老师的眼中依旧充满了光芒,通过王老师的讲述,在场同学仿佛也感受到了那天在场人的喜悦,报以热烈的掌声。王老师虽年事已高,但身体依然硬朗,他还简单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持好身体的经验,“我自己保持好自己的身体,不给孩子找麻烦,同事之间的工作不请假,自己也不受罪,还能给国家省下好多医药费”,在与王老师的交谈中,我们感受到了王老师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作为一位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王老师以自己写的一首诗词结束了自己的发言,“我的人生,像水一样,以不变应万变,迎来一个又一个的考验。几十年来,牢记党的宗旨,不忘人民的信念。在部队当好兵,在高校带好学生,在基层带好头,才能有愉快健康的人生。”


两位嘉宾发言完毕后,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牛晓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积极作用,“两位老人以他们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党性来给我们以激励和启发,这样的纯洁党性与信仰值得我们去反思”,同时他也表示:这次的活动体现了刑司院党支部的组织优势,这是一种良好的、健康的组织生态,如果这种组织生态可以在法大传承下去,那我们学校的党建工作会越来越好。  


刑司2013级国防、侦查党支部杨泽汉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向两位老师进行了提问——是什么支撑江老师在枪林弹雨中冒死前进?江老师坦言在那一刻他没有感到害怕亦无太多的顾虑,凭借着对军令的绝对服从和保卫国家的热血与忠诚,他义无反顾地奋勇向前。杨泽汉又向王老师请求分享在原子弹爆炸现场的真切感受,王老师抬起右手做出挥舞状,激动地对我们:“当听到周总理宣布原子弹成功爆炸的那一刻,周围的人无不欢呼雀跃,挥臂投足,高兴得彷佛地板都要被踏裂,那一刻心里的喜悦和激动是言语和文字都难以表达的”,王老师激动的回答让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身临其境、心同此感,深感党与国家的伟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江智海老师向我们展现了当年战争时对国家民族的情怀,那是对国家对民族的炽热忠心与不惧危险不怕牺牲的铮铮铁骨;王甫廷老师则分享了原子弹成功爆炸时他们激动的心情,举国上下普天同庆,那是民族之乐国家之乐,是对我们国家未来的殷切期盼。前辈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向上的奋斗造就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更应该将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祖国发展建设的重要阶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斗!



     【编辑】刑司记者团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