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刑事司法学院国防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1-21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4年11月19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11级国防生党支部在端升楼召开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支部会议,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志荣,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与2011级国防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国防生党支部书记左晨楠首先概括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总结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新闻视频。国防生党员姜若辰、张光磊、孙仕达、李坤龙、贾曲、李丁、马艺训分别在大会上谈了自己对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改革进入深水区时党中央审时度势召开的关键性会议,在目前国内社会发展与军队改革都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的依法治国基调将无疑为社会问题的解决带来动力,为改革带来活力。

集体学习过程中,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志荣在会议上采取与大家集体讨论研究的方法,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前途的看法。周书记说,虽然依法治国口号已经提出多年,但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再次强调依法治国精神的重要会议,所以党中央无疑认识到依法治国在贯彻实施的过程中还存在些许问题。周书记联系了近来军队徐才厚、谷俊山贪腐案,强调依法治军的重要性,他号召大家多思考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军的深远含义及法治方法,最后,周书记鼓励大家在即将毕业之际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价值,在将来投身国防现代化事业中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

之后,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发表重要讲话。王书记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承上启下关键意义的会议,历届党的四中全会都是讨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要问题,王书记强调四中全会之后依法治国的进程将会大大加快,这对于法科学生来说是勤奋学习献身法治事业的良好机遇。王书记动情地谈到了自己在大学时代学习的往事,对比了当今以九零后为主的青年学生的优点及不足之处。最后,王书记鼓励大家多看书,多锻炼,多思考,多吃苦,进一步发挥国防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集体学习过后,国防生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接收表决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接收向邦池等22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在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谋求复兴之路,法治的春风将会吹遍神州大地。国防生党员由于身份的特殊性,肩负神圣的责任,全体国防生党员将会勤奋学习,努力提升军政素质,早日将自己锻造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为军队提出的“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战则必胜”号召。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