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安全管理 > 正文

专题推荐

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点击量:

一、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保障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守则。

二、进入实验室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师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在《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自主实验登记簿》中登记后,方可进行实验和操作。

三、进入危险性实验室前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未通过考试不得进入实验室。对于特殊岗位和特种设备,必须经过相应的培训,方能进行实验。

四、进入有安全要求的实验室,必须按照规定着实验服、佩戴防护镜及防护手套等。进行化学、高温实验时,不得配戴隐形眼镜。

五、注意个人仪表,合理着装,不得穿短裙、短裤、拖鞋进入实验室;书包等私人物品放于指定位置,严禁携带无关物品进入实验室。

六、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早退;自觉保持室内清洁,不得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或在墙壁、桌面涂写刻划;自觉保持肃静,严禁喧哗、打闹;自觉遵守安全守则,严禁私拉电线、使用明火;自觉遵守实验室纪律,严禁用餐、吃零食、存放烧煮食物、睡觉过夜或从事其他与教学和实验活动无关的行为。

七、严格遵守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挪动仪器设备。

八、熟悉操作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应急措施与紧急逃生路线,做好个人防护。实验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教师。

九、在实验室中使用U盘、移动硬盘、光盘等个人存储介质时,需先到教师机杀毒后方可使用。

十、实验结束后,要自觉关闭设备,并将所有仪器设备归位。同时将实验记录和结果交教师审阅,并整理好工作台面,做好室内清洁。关好门、窗、水、电,经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严禁将实验室内任何物品私自带出实验室。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