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优秀刑司人 > 正文

专题推荐

百折不挠,羽衣昱耀----张誉铙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学习方面:

大一必修课成绩均分85,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

2017年9月—2018年1月前往厦门大学法学院交换学习

雅思考试7分

获得英国University of Dundee 5000英镑Global Excellence奖学金

学生工作:

班级团支部书记

所在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短跑队队长

刑事司法学院田径队大队长

作为校田径队队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

校艺术团莽原话剧团团长

竞赛成绩:

第四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第二名

2015年新生运动会获4×100米第一名,4×400米第三名

2016年校运会中获得4×400米第二名

2017年校运会获4×400米第一名

2018年校运会获男子六项全能第五名

首都高等学校第八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体能全能第四名

全国大学生校园铁人三项总决赛暨首都高校第七届校园铁人三项赛获“铁人精神奖”

两度获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竞赛优胜(团体)奖学金三等奖

志愿实践:

2017年赴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大沙乡支教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6、2017、2018司法文明指数调研项目调研员

2017年7—8月在中央电视台实习,协助“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专题新闻制作

2018年5—8月在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实习

主要荣誉:

2016年刑事司法学院“优秀团干”

2016年刑事司法学院“团学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长剧组金奖

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短剧组纪念奖


Q:师兄可以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您大学生活在体育锻炼方面得到的成就、荣誉吗?师兄在身边人眼中是一个特别热爱运动的人,大大小小的训练您也经常参与,在您看来,体育运动在您生活中是怎样的存在呢?体育又给您带来了什么收获呢?


A:其实说起来有些惭愧,我对于北京市的比赛基本上是以参与作为目的,我自己与其他参赛选手在实力上确实有不小的差距。在校运会的比赛中主要在团体项目中获得过一些名次,实际上是大家一起努力为咱们刑司争取来的荣誉;运动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成为一种类似吃饭学习的习惯,成为了我最经常做的一件事。它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大概就是让我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及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伙伴。



Q:师兄参加的另一个社团莽原话剧团的社团成员对您的亲切、认真是一致好评,但作为话剧演员排练压力重重,莽原和短跑队的训练会有冲突吗?


A:两个社团训练虽然大部分时间是错开的但冲突确实还是会有。若是遇到要比赛或是要演出的时间比较紧的时候,就稍微辛苦一些,在短跑这边带完训练然后去超市或者食堂打包一些吃的就立刻到学活继续带排练,找空闲时间再把饭吃了。与此同时队里团里的小伙伴也都挺理解支持的,大家都会在对方没空的时候加加班把那段辛苦的时光熬过去。


Q:师兄您大二去厦大交流,后来又在暑假课程中被外教老师发掘,获得国外交流机会,可以说师兄迈向未来的每一步都在发光。师兄,请问您是怎样对自己做出的未来规划呢?在您眼中,厦门大学与法大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您觉得您在厦大期间收获最多的是什么呢?


A:其实我对于未来一跟大部分同学一样,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迷茫且目标不断变化。每个人每天在接受了新的信息和知识之后想法都会发生改变,我也在大学期间改变过很多次想法,但去厦大之后发现了综合类大学很多与法大不同的地方,结合在两所学校所积攒下来的经历和经验一步步走到现在。我建议大家在空闲时间多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自己究竟擅长什么,做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多与身边的同学老师交流,避免一个人闭门造车;说起对厦大的向往,其实源于一次在厦大参加的关于刘慈欣所著的《三体》读书会,读书会上不同专业的同学运用自己专业知识围绕《三体》说出了自己对这部书和书中描绘的人类未来的一些看法和畅想,发言同学的专业背景跨越了很多大类,有环境工程、金融工程、计算机、世界史等,很多观点是我之前站在法学的立场上从未想到过的。从那时候开始我便想多了解一下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不同看法,想在学习完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之后去了解一些全新的知识。



Q:师兄您选择国外交流放弃考研有没有受到您家长反对,如果有您是怎样处理的呢?师兄您在做出这些抉择时,面对同辈压力会不会有挣扎呢?


A:放弃考研这个念头,由于在经过自己大概几个月的思考和抉择之后跟父母说清楚了自己的一些想法,父母都挺支持的,所以家里面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但当身边所有人都在准备考研和法考,只有我选择去律所实习、准备雅思考试的那段时间真的还是蛮苦的,每日白天工作晚上躲在朝阳的出租房里备战雅思,周末又去比法大占座风气还要更胜一筹的朝阳区图书馆抢座位。身边的同学因为不了解且本身也面临很大的压力,有时会对我的决定有一些不理解和质疑,我自己遇到的很多困难和痛苦很多时候没法言说只能压抑在心中。那段时间我总感觉自己格格不入也曾反复质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幸亏后来第二次雅思考试成绩还不错把我从不断的自我怀疑中拉了出来(具体成绩什么的,法大藏龙卧虎大佬太多我就不出来班门弄斧了)。



Q:师兄您对未来自己的有什么期许吗?


A:首先是要锻炼好身体,多陪陪父母多去看看世界,多交些朋友多帮助别人,多走路少开车减少碳排放。


Q:师兄性格活泼,和师弟师妹打成一片,很多师弟师妹在形容您时最常提到的的就是“”亲切“活泼”“负责任”这些字眼,临近毕业,师兄您有没有想要对师弟师妹说一些话?


A: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锻炼,好好享受青春,好好做一个助人为乐遵纪守法的法大人




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王静

审核| 刑司新闻中心 李帅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