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锐意进取 德法兼修——刑司14级2班7班、15级2-4班联合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

发布日期:2017-05-10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7年5月6日晚,刑司2014级2班7班、2015级2-4班联合党支部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讨论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发展对象邓与骁主持,2014级2班、7班和2015级2-4班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在本次会议中,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访我校时作出的重要讲话先后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发表感悟。

首先,由主持人邓与骁宣布开场,带领与会同学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简短回顾。他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我校考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访我校,对我校即将到来的6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我校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致敬,并在讲话中强调了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事项,鼓励青年一代要学好法律知识,做德法兼修的人才。

2014级2班发展对象高洁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认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涵养自身,要立大志向、勤学苦练,要克服浮躁之气、认真钻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和鼓舞下,她将会更加积极学习,努力完善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法科学生,为我国的法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4级2班发展对象乔雪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的发展关系到民族的未来。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会服务他人、贡献社会、格物致知、敏思善行,以自己的知识来回报社会,为社会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2015级3班发展对象徐世燕对习近平总书记谈话中的“德法兼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学生的教育不仅要重法治,还要重德育。懂法却无德的人,最终也会被社会所淘汰,而只有既有良好的德行又具有扎实法律功底的人,才是我国法治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学好法学专业知识,还应培养自己良好的德行,做到以德待人。之后,2015级4班发展对象冉思意进行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归纳为三个关键词,即“法治”、“德育”、“青年”。她认为: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要相结合,而青年,则要重视这个时代,做到锐意进取、求实创新,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作为入党发展对象,我们更要率先完善自我,发挥带头作用。

最后,主持人邓与骁对此次讨论进行总结,同时表示希望发展对象要努力发展并完善自我,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未来。各位发展对象也纷纷表态,要努力学习,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成为德法兼修的优秀青年。

文字:刑司2014级2班7班、2015级2-4班联合党支部 杨茹、冉思意

摄影:刑司2014级2班7班、2015级2-4班联合党支部 陈艾

校对:刑司2014级3班6班、2016级联合党支部 崔赫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