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党支部和松园小区党支部携手举办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红色1+1”的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6年6月15日上午9时许,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党支部为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践行先锋工程,和松园小区党支部携手举办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红色1+1”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在菓岭小区报告厅开展学习党章党规活动,其中2014级党员杨帆同学代表党支部给松园社区党员从法律角度进一步讲解了党章党规,并且得到松园社区党员一致好评。

到达菓岭小区报告厅时,小小的屋子挤满了党员,即使有些头发已经花白,也在认真听着党课。经过简单的交接后,杨帆同学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党支部讲授党章党规的学习。第一部分,杨帆同学从两学一做的意义开始谈起。两学一做是贯彻四个全面的组织保证,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进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党员聚精会神,授课效果良好。

第二部分,杨帆同学着重于从法学角度精读新修订的两项法规,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来的法规由于适用群体过窄,纪法不分和缺乏对损害党章权威的违纪行为严肃的责任追究处分,再加上已经无法适应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形式的要求,必须加以修订。其中杨帆同学进一步带领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深入学习两部新修订的党规党章具体内容,包括一些具体改动条款,包括对党员具体的思想道德上的要求。廉洁自律被提到到重要位置,坚持正面倡导,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提出比普通党员更高要求。同时进一步学习党员违纪后的责任追究,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大对党员自身道德要求,做到时刻警钟长鸣,尽到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对学习宣传贯彻两项法规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两项法规去抓落实;同时要求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加大问责力度;最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进行到尾声,杨帆同学的授课受到现场党员一致赞赏,两个党支部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两个党支部最后一起合影留念,此次贯彻两学一做的活动圆满结束。

文/韩金杰

图/赵爽宁

【编辑】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