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我的梦 中国梦”——刑事司法学院2011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0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相约中国梦,畅谈胸中志,5月31日晚,刑事司法学院11级党支部在端升楼召开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座谈会,2011级党支部书记朱林老师主持会议,学院2011级党支部成员参与了会议。与会党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正道沧桑》系列纪录片,之后会议进入党支部成员感想发言阶段。刘志豪,李丁同学作为预备党员的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看完纪录片的感想。刘志豪同学陈述了当今社会年轻人务实的重要性,他坦言实现中国梦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不能忘记自己为何奋斗;李丁同学慷慨激昂的阐述了保持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尤其对当代渴望实现梦想的年轻人来说。之后,党员代表左晨楠补充到,作为一名国防生,终将面对军旅生活,把实现中国梦具体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来说,就是要实现强军梦,他号召国防生要敢于担当,敢于吃苦,与腐蚀军心的错误思想划清界限。

随后,朱林老师主持党支部成员就暑期学生开展双百计划与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他鼓励支部成员畅谈自己对中国梦以及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讨论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党支部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宋杨同学首先发言,他重点强调大学生对自己的生活与学习能够做出计划的重要性,他号召大家要有目的的学习,有所学的同时也要有所不学,使学习能够有条理性。之后,胡宗亮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做法律援助时经历的事例,他呼吁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接地气”,善于听老百姓之所想,思老百姓之所需,大胆实践,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李倩瑶同学坦言自己在看过热播影片《中国合伙人》之后的想法,她形象的说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是每一个小的梦想才能铸就宏大的中国梦。发言阶段最后,张艺凡同学补充说,诚然当今社会有很多黑暗的现象,但是作为年轻人要树立理想,保持自己思想的高洁,不折服于现实与逆境,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会议最后,朱林老师作总结,自己在今晚的中国梦党支部主题会议上受益良多,他肯定了同学们在会议上的积极发言所得的成果。他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精神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为社会中存在的黑暗现象所折服,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把实现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国防生,要扎根基层,在将来的部队生涯中,要听党指挥,在其位,谋其政。本次党支部会议随后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最终实现整个民族的梦想。

【文】左晨楠

【图】王壹靖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