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诉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   点击量:

梁启超先生曾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是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考验,“90后”在防疫抗疫中冲锋陷阵,充分展现了青年人担当。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5月10日晚8点,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诉班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云端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卢伟主持,团支部28名成员全部参与。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团支书卢伟主持,在开场活动之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体内容,分享相关推动,向各团支部成员讲解系列讲话内容。

第二部分为团支部成员针对活动内容进行发言。李琪、徐艺宁、成昕琪、方雯钰、于孟、宋振峰、焦傲然、于晓鑫、田胜楠、塔拉、施佳颖、陈宇璇、武怡、许钰轩等同学积极发言。李琪同学首先发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感悟,于孟同学则通过短视频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施佳颖同学则分享自己疫情期间在国外媒体上的所见所闻。

在第三部分,大家分别分享了自己最近的生活状态,积极配合“不返京、不返校”政策安排,家在疫情相对减缓的地区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母亲节”与父母出游的经历。

最后,在活动结束之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依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感想感悟和生活状态。本次活动也在大家欢快的相互问候中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