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2019级刑诉1班党支部建党99周年线上“同一党课”精选感悟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7月1日上午举办了“同上一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后支部党员们分享了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

王亮: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已经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了。回顾这99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率领全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为中国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99年,是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一穷二白的苦难中拯救出来的99年,是艰苦奋斗、开拓前进,勇于夺取辉煌胜利的99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独立、自强、积极上进的中国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并且,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目标不懈奋斗。

2020年,是一个值得被历史铭记的一年,是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面对众多艰难险阻的一年,也是党领导我们团结奋进、抗击一切艰难险阻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中华大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迅速做出决策部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突出抓好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三项重点,下最大力气控制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最终,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国范围内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一切的一切都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此同时,面对港独势力的日益猖獗,香港经济社会遭到严重破坏、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和不断的政治污蔑和造谣、中印边境冲突等问题,更需要我们坚决拥护与支持党的领导。

作为一名法学生,我深深感悟到党在依法治国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领导地位和重要意义。党不断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我国的民主法治进程。今年,我国相继颁布了《民法典》和“香港国安法”等一系列重要法律,这都离不开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提升思想武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站位的高度直接决定了行动的落地成果。在学习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清醒的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意义,化荣誉感为使命意识,化责任感为担当精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锐性、向心力。对党忠诚,主动服务大局是落实。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是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和可靠保障,也是对党忠诚在行动上的具体落实。我作为党组织的新人,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新征程奋斗。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的人。我要进一步学习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稳定、国家安全等形势,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用新思想新思念指导工作实践,为新时代新征程持续发力,做好本职工作。

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李启晨: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影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勇担重责。以坚强的斗争意志筑牢“铜墙铁壁”。

本次新冠疫情的爆发和扩散在短期内对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和宏观经济形势产生了极大影响,但是从长期看 , 政府能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改革、完善国家治理,同时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第一,疫情将从供给、需求端同时冲击宏观经济,并影响到中观行业和微观主体,疫情的短期冲击非常大,但不改变中长期中国经济的走势。第二,由于资本市场反映实体经济的未来预期,股市和债市在短期内波动加大。第三,疫情的防控需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政府采取了居家隔离、延长春节假期、鼓励在线办公等防控措施,远程办公、智慧办公等新的生产和商业业态将蓬勃发展。第四,疫情暴露了前期信息公开、媒体监督、应急医疗、民生支出、社会治理体系等短板,亟需强化。

在危急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王大可: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这是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强调的内容。疫情面前,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之所以能够迅速控制局面,取得初步胜利,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秉持“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人,尽最大的可能防止疫情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无数的抗疫口号都彰显着我们党的群众意识和人民立场。正是在这种人民情怀的鼓舞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体力行,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优异成绩。


马榕:99年风雨飘摇,99年艰苦卓绝。我们党在99年间发展为了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九千多万名党员来自各行各业,从党中央到基层党组织,一点一点构建起中国建设发展的钢铁长城。作为九千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时刻刻发挥带头作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每一条战线,每一个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


池林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近一世纪的时间里,我们党能够筚路蓝缕、取得一系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人民至上理念的确立。人民至上理念是群众史观的反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我们党不像西方政党那样凌驾于人民,而是甘于充当人民的“工具”,帮助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特定阶段的历史使命。人民至上理念是党一切工作的基点:党在工作中既不忘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也注重汲取群众智慧,不断改进自己的执政方式。人民群众理念更是党领导理论的底色: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其基础别无他物,正是我们党把人民摆在至上地位,甘做人民披荆斩棘的先锋。

 

孙博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我们用“共上一堂党课”的形式,来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在党课中,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时的重要讲话,他嘱托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将近100年的党史、70余年的新中国历史、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中,感悟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前赴后继。作为新一代党员,我们谈“不忘初心”,那么何为“初心”,我想只有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让历史成为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走近历史、了解历史、品味历史,循着前辈艰苦卓绝奋斗之路,在历史中感悟前辈的初心,才能真正做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