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2017级刑诉班党支部微党课感想

发布日期:2020-07-12  来源:   点击量:

恰逢党99岁生日之际,2017级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颇有感触。在会议上,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孙延霏同志说:今年是我们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通过观看视频课程,我颇有收获和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要向抗疫中的优秀党员、优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承担社会责任,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服务集体,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琛同志说: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给了我很深的体会和感触,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和党员同志们对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的阐释。西迁精神历久弥新,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无私奉献,以国家的导向和人民的需求作为理想信念的航标。一方面,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以西交师生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创造了更加卓越优秀的成果,如提出了能源电力系统安全优化的创新理论和方法;另一方面,西迁精神的内核和本质又始终未变,它在每一代西迁人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历程中熠熠生光。钱学森、钟兆林乃至今天的陕西抗疫援鄂团队,他们的身上,无不显露着胸怀天下、负有担当的西迁精神。在我看来,这样的精神更可以推广到种子精神、基层精神、社区精神,这些基层的一线的工作团队和工作人员,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听从党的指挥和安排,为打赢抗疫攻防战、脱贫攻坚战等等大小战役作出卓越贡献。他们的事迹或许并不独特而高大,但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也包括我自己学习效仿。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新时代的青年,也当有西迁精神,家国使命,以无我为基。


李飞同志说:近100年的发展,对一个政党来说是很大的一个跨越,而我们党实现了这个跨越,从一大时五十几名党员到现在9191.4万名党员,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组织严密、纪律性强、党规健全的世界第一大政党……昨天,我们披星戴月、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实现了政党和新中国发展史上的奇迹。今天,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实现另一个伟大跨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程铭同志说: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次疫情中,我们应优秀的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持学习,做好防疫工作,这也是参与抗击疫情的重要作为。


郑雪霏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那些远去的人。刑诉党支部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全体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要不忘来时路,坚定初心与信仰,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充分发挥,我们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征程中,书写下新的璀璨篇章。


李太珍同志说:在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之际,从基层党员干部到中央国家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精神、中国精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时代发展中逐步沉淀、丰富,不断赋予党员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成为一支优秀的领导队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地传承弘扬党员精神。


马逢瑶同志说:在抗疫期间,那些中国共产党人员砥砺前行的身影无一不给予了我们感动与鼓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人民至上的理念与追求。而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在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我也一定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至上理念,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作为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践行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为民干实事、办好事。


王智同志说:2020年的这场疫情发生之突然,持续之长久,影响之广泛。疫情是残酷的,它夺走了无数国人的生命,也导致了很多企业破产和倒闭,但是在这场疫情抗击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很多共产党员们奋勇在一线。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当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人民。


徐芹芹同志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郭明惠同志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99周年,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在与世界各国政党共建美好世界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党员发挥了无可比拟的先锋带头作用,他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我也即将告别学生身份,在今后的工作生涯中,我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廖萍同志说: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微党课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科技人才学习西迁教授淡泊名利的精神,婉拒国外发展机会,毅然回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建功立业。胸怀大局,弘扬传统,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青年党员应学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戴晓宇同志说:2020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给国家和人民都带来了挑战。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们能看到不少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奋斗在抗疫一线,努力践行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全面系统、持之以恒的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历史,积极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抗疫期间,医生、军人、青年学生等不同身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都为抗疫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以及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态度,始终与人民心手相连,同甘共苦的血肉情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99周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作为即将毕业迈向社会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尽自己所能,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永远奋进在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上。


徐文静同志说:面对着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各行各业的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给予了每一位共产党、每一个中国人民莫大的精神鼓舞。不仅仅是医生、护士,许许多多的高校师生也在战疫工作中展现出了坚持不懈的抗疫精神,志愿服务、线上线下捐款,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抗疫风景线。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虽然只能采取线上捐款方式支持抗疫,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会勇于担当责任,树立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价值导向,做一名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党员。


古锦平同志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半年来,无数共产党员自愿请战,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作为一名留校保研工作的学生,半年来,我曾亲眼目睹学校师生党员积极请战,投身学校抗疫工作,部分老师更是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不分昼夜不分假期地奋战至今。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守住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如今,疫情防控战还没有结束,作为一名即将投入工作的毕业年级学生,我会向以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敢于担当、积极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阎玉姣同志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今年抗击疫情,还是防汛抗洪过程中,党员干部都在带领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行动深刻的诠释这句话的内涵。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中心、重心,我们要时刻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这也启示我们青年学子,在迈入工作岗位后,要承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脚踏实地把关系人民利益的事做好做实,不负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


铁玉珍同志说:99年前,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齐聚上海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99年后的今天,正处毕业季、马上要进入社会的我们通过网络会议,学习我党精神、历史和理论,在人生的重要转折时刻,重温入党誓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人生就像一段段接力赛,与时俱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李梦童同志说:本次视频课程的主线有两条,一是党员的人民立场,二是党员坚守阵地的意识。一方面,就人民立场而言,我们通常作“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理解,但这次“大考”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立场”的表现形式,即“人民的生命不能扁平化、数据化,不能交易也不能衡量,更不能作自以为是的取舍”。另一方面,课程中一个又一个党员团队生动地展现了党员在攻坚克难时的模范带头作用,这让我想起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在女高遇到困难、险些停办时对其余党员教师说的话:革命战争年代党员在阵地就在,今天,我们要死守这块教育扶贫的阵地。我从新的角度理解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它既是攻坚克难时冲锋在前,敢为天下先,也是困境与绝境的洪流中变身植根于阵地的旗帜,穷且益坚、永不言败。


张正昕同志说:本次党支部活动使我得以和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复习党的纲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领受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自身勤勉意识,在庆祝我党成立99周年的活动中再次坚定理念,和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激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汪雪莲同志说:今年是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的半年时间里,无数党员冲锋在前,扛起国家大梁,无畏前进,守卫人民健康。人民至上是我党始终不变的价值追求,无论是特殊时期,还是日常生活,主动投身于服务人民的行动中,是党员追求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怀着这种信念投入到未来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其他同志也在会议上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交流,大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思想认知,指导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图文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恩 吴秋爽 唐健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