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刑法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2020年10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   点击量:

1018日晚,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和刑法2班党支部于学院路科研楼A205教室,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的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由刑法2班党支部书记郭嘉豪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并作学习体会分享;第二部分,由刑法1班党支部书记梅阳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组织讨论;第三部分,全体党员同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

一、“同上一堂党课”--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会议伊始,刑法2班党支部书记郭嘉豪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自疫情以来所涌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并分享了其感想,“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初期,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牵动着国人的心。冷冰冰的数字日益增长,中国人民的内心虽然怀有恐惧和不安,但是没有一个人不相信我们这个国家能够顺利和平安地度过这次疫情,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人民相信他们选择的这个制度,相信他们所选择的这个政党能够带领他们战胜疫情,恢复常态。”

自武汉封城至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打了一场胜利的疫情防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通过对同济大学各教工党组织、科研人员等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应对疫情态度和举措的学习,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以及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应当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和全体工作人员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及时作出反应和采取行动,尽职尽责。

本次党课的学习,使与会党员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要奋不顾身冲在最前线,脚踏实地落到最实处,勤勤恳恳奉献最大值,关键时刻,不畏困难,直面困难,解决困难。

二、学习大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刑法1班党支部书记梅阳以“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刑法2班党支部于嘉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现在处于‘非常’时期,全民战‘疫’这场硬仗尚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脱贫攻坚战最后时刻,一定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以身作则,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之事。”

刑法2班党支部罗世林同志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公安局的一名公安干警,根据他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前线工作的体会与感悟。“脱贫攻坚不仅是我们国家一项国策,还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走在前面要去做的一件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使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在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工作中不难发现,贫困地区人员的人口素质不高、缺乏文化水平、缺乏技能是致使难以脱贫的主要原因,而要解决此类难题,我们要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还要帮助他人‘志’和‘智’的提升,通过教育脱贫真正实现全民脱贫。”

学习大讨论中,党员积极踊跃,热情高涨,认真谈体会、讲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

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1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及在2020级新生党员开学之初,让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在集体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由郭嘉豪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与会党员深受教育与鼓舞,对战“疫”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和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理解的更加深刻,对党员身份有了更进一步的体悟,并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感更加重视。同时本次组织生活激励着与会党员在新的学习生活阶段,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图文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冉祯宇 唐健轩 吴秋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