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海淀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彭祥林,党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顾永强及巡察组成员王有为、卜路军、韩萌萌、张晓瑜、王洁琛等出席了动员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纪委委员,各研究所、科室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代表,教职工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汪海燕主持了动员会。

顾永强组长首先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顾永强指出,巡视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这是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刑事司法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刚文哲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学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刑事司法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开展巡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高质高效地推进政治巡察有序开展。三是要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配合巡察了解。要妥善安排好本单位工作,谈话随叫随到。五是尽力提供保障。主要是做好会务协助和安全保密工作,确保政治巡察有序开展。对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的,将坚决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代表接受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把接受巡察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当作党的建设的“把脉会诊”,当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二是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配合,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察。三是站稳党性立场,坚持靶向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整改落实。

在巡察动员会前,学院党委已于11月10日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就接受本次校党委的政治巡察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干部师生要坚决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完成本轮巡察的各项任务,确保党委政治巡察在学院高质量开展,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委第七巡察组将在学院工作 2 周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58909850。意见箱地点:1.昌平校区科研楼2038会议室外; 2.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4口外墙。邮政信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巡察办收转党委第七巡察组(邮政编码:10224);E-mail:xcz01@cupl.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早 8:00—晚17: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