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学“七一”讲话 悟青年责任|2021级刑诉1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点击量:

20211024日晚,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诉1班开展了以七一讲话 悟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本次活动主要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介绍及近期工作安排;第二部分是理论学习;第三部分是学习感悟交流;第四部分是总结及下步工作安排。

活动如期开始,党支书钟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组成及近期党支部所完成的各项工作。接着,钟健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钟健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理论学习结束后,范文程同学和谢同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范文程同学认为:我们青年一代正是奋发向上的时候,是精力最充沛的时候,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养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更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思想与经验,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多从书本中学习知识,以科学、辩证的眼光面对现在的局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政治站位;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时代的代言人;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努力奋斗,既要实干,又要敢当,要有奋力一搏的大胆创新,也要有踏实求进的稳重。

谢同宇同学提出:我们必须要认清自己的双重身份,我们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同样我们也是新时代的青年。第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紧跟党的引领,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我们大多都是刚刚正式成为党员不久,要深刻去思考我们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主动为身边同学服务,团结党内外同志,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第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保持学习和工作劲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来提升自己。

最后一项是会议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环节。“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水平,为民族复兴、国家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支部也会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为各位同学提供需要的帮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更提高了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保持实干敢当、奋发向上,担起新一代青年的责任!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