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21级刑法一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0-31  来源:   点击量:

1030日晚,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法一班开展了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党日的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了线上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刘运强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正值十月国庆,重温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和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第二部分是观后感分享,由同学自愿报名,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印象最深的片段发表观后感;第三部分是党支部工作介绍,主要是本学期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

第一部分,全体参会同学在线观影,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第二部分,由朱梦琴、徐泽慧、汪真如同学发表观后感。

朱梦琴同学就《夺冠》这一片段讲述自己的感想,她说夺冠这个故事安排的很巧妙,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国,那个年代的中国,就像一棵忍受了一个冬天的凛冽寒风的树木,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来到了春天,显得生机勃勃。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无论是经济还是体育方面,我们都大步的走出国门,急切地想向世界证明。夺冠的故事选择了这样一个大的时代背景,却把目光放在细微之处,着眼于一个非常温馨的小故事,故事里有冬冬和小美纯真而依依不舍的友情,有弄堂里邻里之间欢庆胜利的喜悦,有冬冬在告别与坚守之间抉择之后的成长。电影选取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阳光始终照耀在上空。阳光给人一种欢快,明亮的视觉感受,它隐喻着女排夺冠,象征着希望,憧憬着光明,代表着辉煌。作为95后的我,没能够切实体会那个夺冠时刻的激情澎湃,但是当我看着电影画面时,电影的每分每秒都牵动着我的心,仿佛自己也和剧中人物一样,一起回到了1984年那个炎热的夏天,紧张的盯着电视里奥运女排决赛的转播。心系着冬冬,他能否成功的和小美告别,送出他的礼物。

徐泽慧同学对《回归》这一片段发表自己的感受,她说《回归》以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内地与香港同胞齐心协力确保香港准时准秒回归的故事。外交官们为确保00秒香港准时升起中国国旗,在谈判桌上经历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升旗手与护旗手为确保完美升起国旗,一次次反复训练,形成肌肉记忆;香港警察全程守候交接仪式,在所有人都在电视机前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时,他们在场外坚守岗位;钟表师傅为了将回归仪式执行总指挥的手表调至分秒不差,不眠不休。199771日零点整,五星红旗飘扬在香港上空的那一刻,香港街头尽是因激动哭红的眼、涨红的脸,同胞们眼中的坚毅、期盼、雀跃与莹莹泪光都深深感染了我。那一刻,不仅仅是香港回归祖国,更是背井离乡的人以另一种形式回家。曾经因积贫积弱失去领土,如今因强大昌盛让游子回归!这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最后汪真如同学就冬奥会举办进入倒计时,就《北京你好》这一片段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她说《北京你好》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北京的普通市民张北京,给了汶川小孩一张奥运会门票。看完这个片段,我主要有三点感想。第一是该片段将爱国主义贯穿始终,短片给每个观众抛出这样一个问题:换做是我们自己,会这样做吗?奥运会门票、汶川小孩都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第二是张北京将票给了这位素不相识的汶川小男孩,体现了普通人身上的勇气和善良,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第三是张北京在面对人生低谷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这些普通民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代表的也正是大国的格调。

第三部分,由刘运强同学带领大家讨论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具体工作,了解班级内部希望入党的同学的现实状态,并就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考察和培养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向党员同学看齐,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追求进步,综合培养自己;最后,党支部初步安排了下个月关于两位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对于转正申请书等材料做出了安排。

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全体成员线上合影。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