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 | 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团日活动、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1  来源:   点击量:

916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团日活动、班会在综合楼1020开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党团班级人员参加。

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党员大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郭嘉豪针对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的主题进行了讲解,“‘学党史对每位党员而言,都是当前及以后的一个重要话题和学习重心,守初心是每位党员在新的阶段都需要认真回顾和坚守的内容,开新局是建立在前两者基础之上,支部所有党员凝心聚力共同追求的目标。会议针对上述三个关键词分别开展了以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课堂第六讲、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和重温入党誓词。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张子豪主持,姚红和杨兆伦两位同志就主题发言并推荐红色书籍和电影。

杨兆伦推荐观看《恰同学少年》,并谈到这部电视剧主要是以20世纪初期旧社会的动荡不安为背景,再现了年少的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有志青年在湖南师范学校读书期间的奋发向上与朝气蓬勃。伟人们在少年时的不断求索的态度与慷慨激昂的话语,以及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奋斗的精神与身体力行都对青年党员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

姚红则是以《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铭记历史·缅怀先辈》为主题,向大家介绍和分享了茹志鹃的代表作《百合花》和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百合花》以小通讯员向一位新嫁妇借来的一条崭新的、盖满白色百合花的被子贯穿全文,这条被子上的白色百合花,正是象征着在战火纷飞年代时的战士与群众之间最纯真美好的情谊。而《南京大屠杀》一书则是拭去了历史厚重的尘埃,让日本侵略者对南京这座城市以及南京人民实施的暴行和鲜血淋漓的历史真相再现于世,漠视历史的人往往会成为历史的受害者,只有牢记和反省历史,才能真正走向和平的未来。

张子豪在聆听学习后,也就自己观看过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进行分享,谈到:这部电视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主线,贯穿全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在活动总结时,张子豪以李大钊、陈独秀等新文化先驱对青年、学生、党员与群众振聋发聩的演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进行分享,强调青年学生应当立大志、明大志、成大才,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开学班会

班会由班长张晖主持,班委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安排。张晖就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自我管理、心理委员刘一斌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学习委员李博学就即将展开的奖学金评定事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与耐心的问题解答。班会最后,张晖强调,虽然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但在校学生仍应注意防护与自我管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思想上不可大意,行动上不能放松。

至此,党团班级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党员班级活动是2020级刑法2班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党团班级党史学习一体化机制的进一步深化与完善,对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有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教育环境、推动全员党史学习和集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