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2020级刑诉2班召开专题党团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点击量:

一、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根据校团委以及学院团委的统一安排,2020级刑诉2班团支部于2021年9月15日晚举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班级团员共27人参加本次会议。

1.“七一”讲话精神回顾与学习

宣传委员文思亮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认真复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就讲话内容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贾斯瑶认为,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实践性则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行胜于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求我们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真理运用于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

聂丫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砥砺前行。

薛振基有感而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感悟。通过这份重要文件的学习,他更加清楚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除此之外中国共产党没有自身任何特殊的利益。他认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一些社会责任,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熔铸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

王鹤则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关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答案,认为通过学习党史能够增加我们的定力、坚定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2.主旋律电影分享

组织委员王曼与大家进行了主旋律电影作品分享,从近年来优秀的主旋律电影入手,展示电影背后蕴含的丰富内涵与强大精神力量。

组织委员王曼与大家进行了主旋律电影作品分享,从近年来优秀的主旋律电影入手,展示电影背后蕴含的丰富内涵与强大精神力量。

电影《八佰》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军人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的英勇行动,通过对不同身份角色的描写,为我们展现出最真实的战斗场景。电影《1921》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而伟大的历史进行刻画,将我们的思绪带回100年前那个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时刻。王曼同学提到,许多《八佰》中的战士和《1921》中革命先辈,在为革命事业献身时正是和我们现在相仿的年龄,我们也应当时刻警醒,时刻做好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准备。

电影《1942》讲述了1942年发生在河南的一场旱灾,将灾民的苦难、国民党政府的腐败与丑恶刻画的淋漓尽致。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四位共产党员为完成党组织的秘密任务与敌人斗志斗勇的故事,并在电影中为展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牺牲。王曼同学强调,我们应当铭记是共产党在短短数十年里实现了让全体中国人民吃饱饭、过上好日子的美好生活,也应当时刻铭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付出的努力。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一切宣传真善美的电影都是主旋律电影”,热爱我们的祖国,宣扬真善美,是任何时代不变的主旋律。主旋律电影分享环节拓展了大家学习理论知识的渠道,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巩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之基。

3.大会总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通过优秀影视作品的力量感染了大家,凝聚了强大的奋进力量。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担使命,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于2021年9月15日晚召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前,宣传委员郭秀清、组织委员郭泽宇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要文献,温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本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了解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等方面的相关文件、新闻动态,持续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进一步增加支部成员知识储备,强化理论武装。

1.党支部书记发言

本次生活会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为重心,强调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注重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深刻理解。大会伊始,党支部书记崔赫结合该重要文件的目录展开讲述,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细心体悟。该文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仅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更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助力构建对中国共产党更真实、全面的认识,是仍需持续、深入研读的重要文献。

从这份文件出发,崔赫延伸至“使命与价值”的探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新时代实践中,展现了众多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们树立了坚守始终的杰出榜样。崔赫结合自己在新疆挂职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明理力行的经验感悟,介绍“知——信——行”的三个递进过程。他强调要牢记服务使命、笃信奉献价值,追求锤炼本领的进取心、磨练品格的责任心、有所作为的事业心,提倡持续实现不畏难、不怕苦、不喊冤的境界,做到真知、坚信、笃行。

此外,崔赫向大会公示了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班级其他同学向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排羊乡上南刀村教学点寄赠图书的情况,共计63件68本2207.08元;明确了支部接下来与新疆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党工委共同试点推进“智治双联”党组织共建机制的相关筹备工作。

2.党员代表发言

于泓扬结合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实习工作的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等文章的心得体会。他重点介绍了“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和“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两个部分,并以我国检察工作为视角,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的相关内容,引发参会同学广泛思考。


3.大会总结

崔赫和于泓扬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根据自身实习、实践经验进行的发言和经验分享,激励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及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人的厚望。支部将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加党组织共建、参与更多公益项目等活动,重温百年党史、锤炼实践能力、履行社会责任。支部成员立志在实践中绽放初心、奉献自我、回报社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附图书寄赠名单: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