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0级刑诉1班举办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综合楼511教室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团支部联合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志远同志主持,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按时参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团活动分为【回顾庄严承诺】、【理论锻造学习】、【主题逻辑展开】以及【自身行动践行】四个板块进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回顾庄严承诺

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来自青少年的铿锵表白无疑是最亮眼的风景之一。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

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本次党团活动中,参会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学通过在线视频重新回顾这一历史场景,由1068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献词方阵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无不让人热泪盈眶,引起情感共鸣。


(观看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理论锻造学习

实践行动需要理论指导,否则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在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之同时,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理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参会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的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列入下半年学习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主题逻辑展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面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这既是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号召。“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

要做新时代青年,就要继承上个一百年先辈的事业,承担先辈的责任,学习先辈的担当,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的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2021年8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当用实干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书写青春华章。

(支部苏志远同志介绍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自身行动践行

姜晨曦、陈子毓、徐一铭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身在志愿服务、体育活动和专业实习方面的心得体会,用亲身经历描绘青年强国的奋斗姿态。

姜晨曦同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心向党,志愿正当时”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

2021年7月20日,一场暴雨给河南带去了极大伤害,姜晨曦同学当时在河南家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犹在耳畔,于是毅然加入了抗洪救灾队伍,从线上的抗灾信息联络员,到线下的爱心协会物资方面志愿者,姜晨曦同学感触颇深,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随后姜晨曦同学就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要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进行了简短的解读。“奉献”是不计名利、甘心付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我们要追求的大美情操;“友爱”是与人为善、传递温情,姜晨曦同学强调志愿服务的双方是平等的,而非居高临下;“互助”是协作共生、助人自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进步”是提升能力、共襄文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最后,姜晨曦同学鼓励大家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与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成为一句形式上的诺言。

(姜晨曦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陈子毓同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体育强国”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体育强国的深刻感悟与在体育运动上的亲身实践经历。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随着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精彩落幕,第十四届全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即将到来。全世界都掀起了体育运动的狂潮。从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深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思路。陈子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体育运动经历。她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比如羽毛球、乒乓球、校运会等,并为法大羽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负责组织羽毛球教学以及日常的管理工作。她表示,“能够带动大家一起运动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因为体育精神追求的就是团结和拼搏。拥有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以及昂扬的斗志,当代青年才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随后陈子毓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比如校运会、各种体育社团等,有兴趣的还可以参加校外的体育比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应多进行体育锻炼,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才能意气风发地高举党的旗帜!

(陈子毓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徐一铭同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业实习”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对实习工作的心得体会。

专业实习既能帮助我们提升专业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也能让我们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成为一位合格的“社会人”。在选择律所时,可以从律所环境、自身追求以及诉讼与非诉业务方面加以考量。徐一铭同学积极参与律所的各项工作,她强调,实习的基本要求就是树立底线意识,形成严谨高效的工作习惯,虚心听取他人建议。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徐一铭同学是在律所会议室内,和其他律师一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其备受鼓舞、感触颇深。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下,青年律师理应树立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可为、敢为、有为,就要增识、长才、添干。唯有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充实自己,方能实现法律人的社会担当。专业化是检验青年律师最客观的标准。徐一铭同学鼓励大家要注重专业学习,学会团队合作,妥善对待压力,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在实务的世界里,法律获得了生命力。它有棱角,也有温度。通过专业实习,得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决定自己的职业选择,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最后,徐一铭同志以王夫之的“力行而后知之真”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都能身体“力行”,实习顺利,让更多人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徐一铭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铿锵有力的八个字,背后是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通过本次党团活动的学习,更应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才能为祖国美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