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追梦不息 奋斗不止——争做砥砺有为的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点击量:

活动概况


2022年4月11日19:00-20:00,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综合楼0302开展了2022年4月份的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第二部分是学习小组成果分享;第三部分是预备党员转正。

理论学习

在主题党日的理论学习环节,党支书钟健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总书记指出,青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系祖国是要求我们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爱党爱国爱人民,志存高远是要求我们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脚踏实地是要求我们立足当下,完成好当下阶段的学习工作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水平。

接下来,钟健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0后、00后是先锋队、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近两年的疫情以及冬奥等实践活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必须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最后,钟健同志结合自己在边防部队执行任务期间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当代青年对于保卫国家安全也可以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并祝愿支部同志都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财富,找到自己可以为之奋斗终生的人生目标,追梦不息、奋斗不止,争做砥砺有为的时代新人。

学习小组成果分享

在学习小组成果分享环节,各位小组代表分别从学习内容、活动形式、交流过程、心得体会等方面对小组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

列夫托尔斯泰有言:“与人交谈一次, 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思想必定是在与人交往中产生。”

通过小组内以及小组间的交流与分享,支部各位成员对本次学习材料的内容有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理解,学习感悟更加深刻,学习印象更加生动,学习成果更加扎实,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最后,在听取了赵佳敏、王恬恬两位同志的自我介绍以及入党介绍人的评价后,支部的所有正式党员全票通过了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恭喜两位同志顺利转正,同时希望两位同志可以再接再厉!

本次4月份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