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分享(五)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点击量:

编者按: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历史的洪流中,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人民走过101个峥嵘岁月。2022年7月1日,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回望历史,栉风沐雨,初心如磐,风华正茂。

过去的一年,是献礼建党百年之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之年,是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打基础、搭框架之年,回顾过去一年党支部建设成果、总结过去一年党员学习教育情况,是支部建设不断发展完善的必然要求,是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总结的必然需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引导支部党员坚持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推出“庆祝建党节 党支部成立一学年”系列专栏,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聚焦党支部第一学年的组织生活,分享学习心得,总结经验教训,凝聚支部力量,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建设发展方向。

第五篇由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学习小组成员李容佳同学进行题为《在平凡中感受伟大》的分享交流。


在平凡中感受伟大

李容佳


从1921年到2022年,党的历史是厚重且有温度的。我常常在想,是什么样的一群人组成了这个创造出伟大奇迹的政党,又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党在历经百年后仍葆有活力,向前发展?正逢建党101周年纪念,也是刑诉二班党支部成立一学年,回首过往,细数曾经,我想我已经有了答案。

回想第一次讲到入党初心的时候,党支部播放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几个片段,正像影片中所描述的那样,当时之青年,心怀天下,忧国忧民,走在救亡图存的第一线、走在追求真理的最前沿。如李大钊归国第一天,为帮助偶遇的工人救其儿子的性命,挺身而出,去典当行当掉衣物怀表,又到晨钟报社预支自己的薪水,只因那一句“宁愿站着死,也不愿跪着求生”,亦是他的信仰;又如陈独秀面对部分学生的声讨,镇定自若,以鞠躬行礼回赠同学,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坚持与自信,身正为范,才是最有力的回应。

在党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小组的专题研究中,我不仅及时的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时俱进,在每一次的互动交流中,更加真实感受到了党员的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优秀引领作用;在“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中,重温焦裕禄同志在点滴日常、艰苦生活中的牺牲与奉献,让这个生而平凡之人创造了不凡,最终把大大的人字写在了兰考的土地上,也引起了我们的深刻反思,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多奉献一点,凡事多为他人着想一些,初心如磐、使命如炬,传承优秀党员精神的最朴素的坚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评价体系规范》的建立,经过几位党员的屡次探讨,多次完善,形成了一套科学、全面的评价体系,在规范正式出台前,党支部也积极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感受到了党员敢于创新、严于律己的党性修养;在“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组织动员会中,党支部非常细致地回应同学们的需求,关心着大家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我感受到这不仅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组织,也是一个团结友爱,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模范遵守学校的防控规定,同时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那些顶着炎炎烈日、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戴上防护手套的志愿者们,正是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举动,让写在党章里的誓言化作真实的所感所闻所见,让党员的形象在我心中更加的鲜活

时空变幻、穿越百年,在嘉兴红船上,也正是这样一群有着澎湃的斗志,觉醒的思想,敢于开天辟地,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热烈地散发光,散发热,以雄强的信念感和使命感,托举起一艘小小的红船,托举起我们光耀的今日、明日……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回首这一学期的党建生活,让我对加入这个组织并且成为这个组织中的一员心生向往。新的“赶考”路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指明方向:“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而我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建党百年既是句点,也是起点,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新的时代期待我们再续新的篇章!


结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踏上新的赶考路,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刑诉二班党支部会继续引导青年党员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谱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