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坚定不移跟党走 红色共建正当时|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同北航法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   点击量:
永远跟党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2022年7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诉1班党支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红色“1+1”共建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支部党员感悟分享交流环节以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书记钟健主持。

6FA3A

1.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北航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盼盼首先带领两支部党员进行“2022年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杨盼盼同志结合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北京的深刻转型和历史性变化,并就五年奋斗的经验启示与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新征程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并践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谨慎发表网络言论,可以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等方式贡献青年党员的一份力量。

489D3

随后钟健同志围绕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入党动机和对永远跟党走的理解进行了党课的讲授。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无论是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看、从党的初心使命和脱贫攻坚战来看,还是从全面依法治国结合法学专业来看,我们都应当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制度优势,领悟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正如习近平主席2017年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所勉励的那样:同志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6AE18

2.感悟交流分享

在感悟分享环节,北航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显菲同志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前往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活动的经历与心得,在支教过程中自己对党组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青年党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谢妮轩同志以“永远跟党走、汲汲法为民”为主题,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交流了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理解和负责北航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日常运营的工作感悟。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以专业知识为民解忧纾难。

6DF01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刑诉1班党支部董淼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结合自己入党实践提到自己通过学习不断深入领会到“永远跟党走”的含义,她认为这句话应当是在提交入党申请之时就要确立下来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要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要牢固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动摇。陈铭洋同志以“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讲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提到推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要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结合井冈山精神从筑牢精神支柱、提供科学方法、夯实作风根基、奠定群众基础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如何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

11517

955D0

3.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两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本次共建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两支部党员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EEEE2

B1040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