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2020级刑诉1班党支部召开9月份党日主题活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9日,2020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综合楼1006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小组组织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德法兼修 奋进新时代》第一辑理论学习资料等文件。


图片

马凡同志和刘维红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发行背景、内容要旨、深刻意义等内容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汇报。首先介绍了发行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出版以来,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中国良好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其次马凡同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要旨。最后马凡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刻意义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

图片
图片

申小娟同志、张心娃同志和闫雪晴同志就“德法兼修,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进行探讨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法科强校,法学专业知识的培养一直是学校教育所强调的,学生的品德素养也是学校着重加强的。学校编写了理论学习知识点选编《德法兼修 奋进新时代》(第一辑),作为师生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参考。经过深入学习研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大局”等政治思想,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在生活和组织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因此,有志于为人民服务的同学们也应当加强自身专业水平和道德素质的培养。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