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I 2022级博士班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级博士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斗志昂扬,认真观看,积极学习后向党组织反馈了学习心得。



✦+

+

学习心得体会第一党小组



党支部书记  蒋秋玲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过去十年来,党带领着人民蹄疾步稳推进改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当置身于礼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时,我由衷地感受到国富民强来自于党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国泰民安来自于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我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法律人才,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既要做到心怀梦想、敢想敢为,又要坚持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在广阔天地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 韩关锋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正阔步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作为当代青年,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的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这个不需要担心温饱等生活问题的年代,我们青年需要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感,将个人幸福和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时刻关注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党支部宣传委员 安文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幸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礼堂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确立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全速开启崭新航程。

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奋进扬帆,从星星之火到济济一堂,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以来的重大成就,又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以振聋发聩的话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使命和前进方向,使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更应该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效统一。

✦  +

+

第二党小组

undefined


党员 曾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一语便道出社会主义中国的最高正义理念。

二十大报告既从宏观上更为科学合理地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蓝图,更通过诸多老百姓们切身体会的方方面面“接上了地气”。党在思想上进行引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与生态等方面着力,出发点与落脚点都是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

作为新时代的法科研究生,既要做到“务虚”,即在学术研究中敢于挖掘学科的深层原理,在理念与体系建构层面有所突破;更要做到“务实”,即将所学知识、所研究的成果进行有效的转化,为“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 季晨佳

十年砥砺奋进,汇聚复兴伟力;一路披荆斩棘、共唱凯歌前进。

党的二十大在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关键时期胜利召开,共商国是,是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的伟大盛会。大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更加明确了科学完善的战略部署,更加明确宣示了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雄狮怒吼国人醒,巨龙腾飞九州欢。回望艰苦卓绝奋斗路,我们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员 洒爽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我按时收看了二十大的直播会议。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秉承永久奋斗精神,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党员 隋林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法学专业博士,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认真反思了自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老虎”露头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打,反腐实践中不但处理领导干部的犯罪问题,更处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同时反腐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在北京设立了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赢得国际内外一致好评。这充分说明我国反腐斗争抓大抓小、内外兼治。反腐败斗争的科学要义之核心内容贯穿始终,体现着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作为刑法专业学生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反腐科学要义,认真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刑法知识理论水平,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不忘初心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党员 张德权

青年一代,肩负光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把研究成果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 + + + + + + + + + +

第三党小组



党员 韩冠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翻开了新的一页。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明确宣示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新篇章的书写、新胜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梦蓝图上的每一个坐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观看开幕式时,心中感慨万千,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应尽的责任,继续前行!


党员 郝龙飞

法者,治之端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法治的保障效用,踔厉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根基,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法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予以鞭辟入里的阐释。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根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有效保障了法治中国建设的系统性、协调性、稳定性,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基础。


党员 魏家淦

中共二十大的开幕让我国进入了“二十大时间”,世界进入了“中国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直面客观现实,直击问题要害,以翔实的数字、严谨的思考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我们看到了百年大党永葆本色的精神密码。二十大报告既是对过去中国发展的褒奖与肯定,又为下一段探索星辰大海的征程吹响号角,我们从中读出了中国潜力、中国信心和中国智慧。

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敢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拿好前辈们的接力棒,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生力军与先锋队。


党员 肖俊泽

十月十六日上午,我学习收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看完开幕会后我倍感自豪,热血难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如今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该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秉承永久奋斗精神,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 王泽山

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我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十分渴望学习、领悟大会的内容和精神,于是在大会报告出来伊始,我便怀着崇敬的心反复阅读了全文。大会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基本内涵,并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伟大前程,这强化了我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自豪感,且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会专章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使得作为法科学生的我愈发增强了一个信念,即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而努力奋斗的信念,而今后我也将矢志不渝地沿着这条大道砥砺前行。任何伟大的成就都是大家奋力拼出来、干出来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新时代,在中华民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并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征途中,我将牢记党指引的方向,坚定党规划的路线,在学习中守正创新,在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 + + +

我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法律人才,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既要做到心怀梦想、敢想敢为,又要坚持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辈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在广阔天地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