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培训 > 短期培训 > 正文

对外培训

佛山市纪检监察业力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点击量:

    2019423日上午,佛山市纪检监察业力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佛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宋会勇,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对外培训办公室孙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孙华主持。

(佛山市纪检监察业力能力提升班合影)

 

志荣书记致欢迎辞。首先,他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20余万人,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着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律思想的更新,代表着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2017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强调要大力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对学校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法治,更要需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进一步强调了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佛山市纪委监察委组织领导干部来我校培训,体现了佛山市纪委监察委领导对法治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法大培训的认可和信任,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细化培养方案,增加责任担当,为法治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学员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成。

(佛山市纪检监察业力能力提升班开班式)

 

宋会勇书记讲话。首先,他对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为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1.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培训。希望参训同志能够站在进一步加强佛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佛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抓住机会武装自己,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2.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在培训中有所收获。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既有纪检监察调查讯问方法和技巧、纪检办案中证据的收集、审查与运用、监察体制改革与刑事诉讼法衔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领导者言语表达艺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中国法治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通过学习培训,要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新转变、专业上有提升、履职能力上有新增强。

3.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务必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要求开展培训。对培训全程跟踪监督,建立考勤制度。严格管理,随时检查,确保学习培训有序进行;建立考评考核制度。

最后,周志荣书记宣布开班仪式结束,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