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培训 > 短期培训 > 正文

对外培训

大理州法院同等学力研修班举行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大理州法院同等学力研修班

顺利举行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典礼

 

2019330日,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大理州法院同等学力研修班第一期结业典礼、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英、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汪海燕、副院长王志远、民商法学院教授尹志强、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康等领导出席典礼。

在典礼中,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汪海燕做了讲话。对大理州法院第一期同等学力研修班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二期同等学力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王振峰副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同等学力教育的情况,强调了学习与答辩的相关要求,并指出:“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期研修班是法大在全国范围内颇为成功的一届研修班,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进取求知,早日顺利获得硕士学位。”

刑事司法学院与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同等学力研修班是响应学校办学政策、培养高层次法律人才的重要举措,是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的成功范例。自开办以来,学院先后选派了曲新久、吴宏耀、李显东、卫跃宁、吴镝飞、蒋立山、徐久生、纪格非、赖修桂、叶晓川、武志孝、周磊等知名教授、学者到大理授课,总授课达1200课时。目前,第一期研修班132名学员已完成学业并取得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证书,并有杨义娥、王香丽、杨瑞敏、字现华四位学员顺利通过答辩并取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另有15名学员将参加2019年答辩,预计到2019年底,将有近15%的学员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这将极大地改善大理州法院系统的人才结构,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学理论水平。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大理中院政治部相关领导一并出席此次典礼。在典礼结束后,王志远教授、尹志强教授分别为第二期同等学力研修班学员做了精彩授课。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