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常保国参加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研究所党支部活动并调研侦查学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副校长常保国作为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研究所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参加了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111会议室举行的侦查学研究所党支部活动,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解读《决议》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历史经验。三是结合学校的具体工作,指出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

侦查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燕就侦查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支部成员表示,将会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将课讲好,将学问做好,将学生培养好。

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就侦查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作报告。他表示,我校侦查学专业自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长期的发展,在专业定位、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课程资源、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并就师资力量、科研评价体系、实验室资源、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表意见,分享感想,提出建议,现场氛围热烈。

常保国在总结讲话中对侦查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侦查学专业面临的问题作了回应,希望刑事司法学院改革创新,把侦查学专业办成体现法大优势的特色专业。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