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回顾来时路,开启新征程 | 21级刑诉1班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9日19:00-21:00,刑事司法学院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综合楼0302开展了2022年3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成员述职及党支部民主评议;第二部分是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部分是对党员同志开展民主评议;第四部分是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展望。

活动如期开始,党支书钟健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上学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一)接收、整理、补充各位党员的档案,完善对档案信息的管理;(二)完成对各位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建立起党支部,党支部运行步入正轨;(三)每月开展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四)对预备党员同志进行转正。接下来党支书钟健、纪检委员谢同宇、组织委员范文程、宣传委员李金钊分别进行了述职,对上学期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作出了反思。述职完成后,各支部成员进行了对支部的民主评议。

党支部民主评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批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砥砺,而自我批评则是人的自我超越,能否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衡量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的重要尺度。党支部的各位成员分别从学习方面、工作方面、生活方面等角度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由相应的同志提出了批评,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明确了自己有待改进之处,这有利于更好发挥各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对彼此的认识更加清楚深刻,借此机会,党支部开展了党员间的民主评议,对各党员的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促使党员队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经过投票,庄新宇、钟健、谢同宇、李金钊、董淼、范文程、徐美丽7名同志在党员民主评议互评中综合评定为优秀。

接下来,钟健同志对下一阶段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鉴于上学期党支部工作存在支部成员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党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单一等问题,下一步工作要着力针对下面几个方面开展:(一)党支部会加大对党务信息的共享力度,并及时了解支部党员诉求,密切支部与成员之间的联系;(二)通过党支部公众号加大对支部工作的新闻宣传力度,提高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的认知度;(三)细分党支部理论学习小组,提高与党有关知识的学习深度,激发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1级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达成共建准备,并开展党支部1+1共建工作;(四)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组织党员外出参观、观影学习等方式,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形式;(五)继续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密切党团班之间的联系,完成好上级党委交付的工作。

最后党支部各位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期待各位党支部成员可以提出完善党支部的相关建议,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