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点击量:

金秋送爽,菊叶飘香。9月6日,我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 全体参会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进入会场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隔位就座。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刘艳红、副院长王志远、副院长赵天红、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犯罪学研究所所长于国旦、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教师刘译矾、网络法学研究所教师李源粒、教师代表时方,2021级辅导员张继山、2019级辅导员吴静、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刘亦阳、2022级辅导员宫安琪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下午3点半,开场视频播放完毕后,周志荣书记宣布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而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刘艳红院长对新生们历经高考和疫情双重考验来到法大表达了欣慰与欢迎,适逢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一代代法大人拼搏奋斗形成的办学传统,成为法大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刘院长也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发出倡议:要成为法大精神薪火相传的主力军;并且殷切寄语本科新生:在国家发展和法大发展都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同学们要有信仰有担当,做一个合格的法大人。身处追求“保守、秩序、自由、正义”的刑事司法学院,同学们拥有一个对公平正义敏感的神经,成为合格的刑司人。为了成为合格的法大人和刑司人,刘院长鼓励新同学们迈步从头越,树立长远目标,保有忧患意识,直面风雨不惧挫折,做到向阳而生、向生而学。

教师代表时方代表学院为新生送上祝福,并与新生分享了四点“习法心得”:一是要拥有好奇心,坚持独立思考,保持对真理知识的好奇心,不断探寻法学知识的本源与真谛;二是要保持上进心,由“他律”转向“自律”,时刻保持上进心与学习的自主能动性,不断努力中着手规划并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三是要秉持公正心,关注思考社会生活中现实的法律问题与公平正义,为实现国家的良法善治积极努力;四是要富有同理心,在面对法律问题时一定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

在校生代表章林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他在法大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从以什么态度对待课堂,到如何用志愿活动丰富自己,再到通过参与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来锻炼意志与能力,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四年里扎实学习、广泛阅读,在实践和试错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充实自己的生活,丰盈自己的生命。

刚刚结束两年军营生活的在校生代表金立松同学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服役经历,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在职责与坚守中破茧成蝶。回到学校后,他依旧发扬着部队的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学习勤勉踏实,在生活中严于律己。他勉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坚定不移自强不息,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美好青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2022级新生代表杜叶琳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同学们的勉励,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心之所向,奔赴既往,并表示要慎思笃行,传承法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秉持法律正义之心,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而新的开始伴随新的挑战,刑司学子用青春著华章,千淘万漉,吹尽黄沙,以不负青春之信念,扬帆远航;刑事司法学院也因为新鲜血液的涌动,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如浩浩青云般直上,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