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量:

迎着飒爽的秋风,带着相逢的喜悦,9月8日上午,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海淀校区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刘艳红、副院长王志远、副院长赵天红、刑法学研究所所长罗翔、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卫跃宁、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犯罪学研究所所长于国旦、网络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怀胜老师。

在校生代表李涵笑同学分享了她在刑司院的学习感悟,科研路上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守护好心中的学术小火苗;要做到知行合一,适当之时走向实践的广阔天地;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百搭款”法大人。

2022级新生代表赵嘉伟回忆昌平校区端升楼里“课比天大”牌匾所传达的学风精神,感慨学院老师精研学术的精深造诣;他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

教师代表卫跃宁老师从取得学位的几项考核出发,希望同学们善于查阅、认真写作;并通过举例一系列法律上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浅谈自己的学术体会。

教师代表罗翔老师与大家分享三点学习生活心得:一是珍惜时间,对自己负责任地活在当下;二是法治情怀,要求同学们厚植法治家国情怀;三是君子守拙,希望各位同学以纯真朴实的态度过好一生。

刘艳红院长对新生们选择法大继续攻读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适逢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刘院长言辞恳切,对新生们发出倡议:一、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胸怀“国之大者”,通过不断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法律和制度的“国际软实力”;二、勤勉务实,励精笃行。既要聪明领悟,也要敢于下“笨功夫”;三、掌控情绪、心系坚韧。拒绝玻璃心,锻造心性,平淡面对挫折。

阳光明媚,青春正好。希望2022级的新同学们在师长的殷切期待下,创造精彩又美好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