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聚新力量,喜迎二十大|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9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在2022年10月在北京召开,这是继十九届六中全会后一次重大的会议。刑法1班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同志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2年9月9日,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在综合楼1011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暨9月党日活动,注入新鲜血液,强化理论武装。


1、召开预备党员接受大会

刑法1班党支部严格落实《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在综合楼1011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梅阳主持。

图片

(梅阳同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采取逐个汇报、逐个评议、逐个表决的方式进行。张子睿、辛佳东、袁茂君、韦婉、王旭林五位发展对象逐个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展对象汇报情况)

接着每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有关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组织委员宁锦松代表支部委员会也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党介绍人介绍考察情况)

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过严格的计票、唱票、监票程序,赞成五位发展对象入党的人数均超过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符合接收预备党员的相关程序。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庄严地宣布大会最终通过了接收张子睿、辛佳东、袁茂君、韦婉、王旭林五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与会党员对新加入党组织的五位预备党员表示了热烈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刑法1班党支部,为支部注入新生力量。五位同志也当场表态,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梅阳同志总结发言道,他希望新老党员都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二是要有长期的学习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向优秀党员学习,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三是要有敏锐的专业意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事业相结合,迎接毕业就业大考,投身到法治建设当中。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为新时代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2、集体学习《德法兼修,奋进新时代》理论知识

二十大召开在即,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组织同志们深入学习《德法兼修 ,奋进新时代》第一辑理论学习资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梅阳同志带领学习)

图片

(同志们认真学习)

全体同志结合《德法兼修,奋进新时代》第一辑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在交流讨论中,同志们就“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问题发表了体会和认识,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讨论加深了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领悟。

梅阳同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德法兼修的青年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