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阜新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察系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15日上午,我院举办的阜新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察系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海淀校区开班,王志远副院长主持了开班式,周志荣书记致欢迎辞,阜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检察长杨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在高端培训、特别是司法干部培训领域的发展和成绩,他希望通过培训实现检察理论与实务对接,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并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杨利副检察长代表阜新市人民检察院向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表示感谢,强调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和检察工作的重大要求。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进入学习状态,认真聆听了王志远教授的课程《犯罪构成的实质化审查与认定》。此次培训聚合了我院非常优秀的师资力量,刘艳红院长、曲新久教授等名家将在未来几天为大家讲授精彩的刑事法专题。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旨在通过培训,为提升阜新市全市检察人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素质、为培养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高层次法律人才增添助力。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