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研究

2020年纵向科研项目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   点击量:

第六期(刑事司法专场)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5日上午,2020年纵向科研项目论坛第六期(刑事司法专场)顺利举办。

论坛伊始,科研处副处长王青斌教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政策,希望帮助各位老师更好地完成项目申报。

    随后,刑事司法学院阮齐林教授指出在申请纵向项目的过程中要有“四气”,才气、人气、运气、士气缺一不可,同时鼓励各位老师从社会热点与理论前沿中寻找自身研究方向。在评审材料申报技巧部分,阮齐林希望各位老师在后

期申报项目的过程中,能够将课题新颖、立足国情、内容细致具体等要求落到实处。    

紧接着,刑事司法学院夏伟博士与朱光星博士分别介绍项目申报经验与项目点评。夏伟对如何利用好版面进行谋篇布局等通过示例进行讲解。朱光星表示,只有通过斟词酌句才能保证有限篇幅的充分利用,她也特别介绍了在撰写研究基础时可以将已有研究成果与本项目之间的联系进一步突出。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在未来可以不定期进行学习交流。各位老师也就选题修改的自由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进一步探讨。

最后,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志远教授进行论坛总结。他表示此次论坛可以用两个关键词进行概括——感动与功夫。既感动于主讲老师的用心对待与精致讲解,特别是阮齐林老师作为前辈对后辈的关心和支持;更体会到了申报课题需要下功夫,只有坚持打磨才能收获成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共勉。

本次论坛循序开展,分享紧扣申报重难点,点评专业精深,讨论热烈开放。相信各位老师一定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动学院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文/魏琦)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