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我院师生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08-05-08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5月7号下午三点半,我院在主楼0413办公室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我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主持,各年级支部书记参加。

与会同学在学习中,首先深情地回顾了总理在法大两个多小时的行程,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总理的亲民务实和平易近人。接着由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进一步传达和讲解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的精神。与会同学一致认为,总理与师生座谈的系列重要讲话,不仅体现了对法治精神的精辟见解,如“公平正义,是社会和一个国家的首要价值”、“如果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天职,那么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就是政府的良心”、“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而且体现了对青年学子的亲切关爱,对党、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如“提倡在大学中应该要博览群书”、“我爱我们的国家,每一滴血液,每一个细胞,甚至将来化成灰,每一粒灰烬都是爱国的”,还体现了对法大学子的殷切希望,对法大建设与发展的总体要求,如“对于学法的人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要有一颗公正的心”、“中国政法大学要成为培养法律人才的教育中心、培训法律干部的培训中心、在全民进行普法教育的普法中心”,等等。

传达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又展开了讨论环节,充分听取同学们对温家宝总理到我校共度“五四”青年节的反响以及同学们对总理讲话精神的领悟。同学们表示温家宝总理来我校视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法治以及法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同学们均感到备受鼓舞。同学们还表示,在奥运年,在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一年,我们更要学会如何去表达爱国热情。我们要遵从温家宝总理的嘱托,第一要自强不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了振兴中华要自强不息;第二要开放包容,只有开放兼容的国家才能富强,这是一个大国的心态;第三要艰苦奋斗,为了我们国家的富强,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埋头苦干,努力奋斗。

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多小时,经过认真的学习和激烈的讨论,同学们对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会议最后,王敬川副书记引用徐显明校长的一句话“德行有多厚,路就有多远”结束了会议,再一次勉励我院同学要重视自己的道德修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充分、深入学习贯彻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理殷切期望,为推进依法治国,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