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唯有不忘法大人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图:“圆梦中国人”宣讲现场)

冬日的昌平,很冷,但是昨日的我确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温暖。11月21日下午,我有幸跟随着青年宣讲团前往了北京市昌平区西关鹏鹰小学,进行以“圆梦中国人”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因为是四年级的学生所以我将我本来准备好的宣讲稿进行了修改,将原本用诗词引入后面加以大量理论的稿子改为多处引用对于四年级小朋友来说已经学习过的诗词来让他们明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小朋友们端正的听完我的宣讲的时候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激动,当我走出鹏鹰小学的时候,脑海里还在一遍一遍回想起小朋友们那些天真的脸庞,期待的眼神,感觉不太现实,有一种幸福的眩晕感。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很有幸代表刑司院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本来我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更多停在上层建筑方面,停在理论知识方面,越感悟越晦涩,但是这次宣讲活动让我明白了其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实离我们很近他和我们的身份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的生活离的很近,所以,我现在能很坚定说:对于我们法大人来说,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不忘法大人精神。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指出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征路,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应当积极主动去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今年青年节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我们中国政法大学时候留下的那句“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 所有法大人都应该牢记,我们要向法大校花玉兰那样不用鲜艳的颜色去吸引人、讨好人、求得人们的夸奖,只愿散发一股清香,留在天气之间。中国能够做得起梦,中国也需要有梦想,法大青年学子要把高风亮节和伟大理想展现给这个时代,展现给未来中国,将“法律利剑”、“正义天平”散满法治中国。

65年来,一代又一代法大学子愿意将法治之舟成行,无非对法治天下的向往,对公平与正义的眷恋,对法制本质的探索。有梦想的法大人何以可贵,因为敢想更因为敢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他们和命运最崎岖的角落正面冲撞,他们与时间赛跑,与世界竞速,生命不息就奋斗不止。也许他们在最最平凡的岗位里,他们舞出最淳朴的幸福,他们知道,只要精神撑起来,世界就能打开。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中国到世界。65年来,梦想的外延越来越大,公平正义的内核越筑越坚实,是的,这些普通或者平凡的法大人,成就着不平凡的中国法治天下梦想,这样的故事永不落寞,这样的精彩仍在继续。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李世航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