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深入学习 | 党团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日期:2017-12-03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11月22日至23日,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对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共青团中央常委会关于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精神,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团总支带领刑司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一、党的十九大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转引自“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二、共青团中央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全团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密切相关。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为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本清源,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转引自“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三、刑司学习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刑司团2015总支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团支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

(1)邀请老师交流分享

(2)观看党的十九大相关视频

(3)交流研讨

(4)新媒体方式宣传

四、新时代的我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代党团青年应该如何践行?

1.学懂,用新理念新论断武装头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积极参加理论学习、讲座、宣讲等活动,用新理念新论断武装头脑。

2.弄通,以新形式新方法打动人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大学课堂上、新媒体阵地上、学生社团里……创新学习方法,引领学习浪潮,用新形式新方法打动人心。

3.做实,将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践团员党员规范、立志勤学德法兼修、开展扶贫主题活动、投身社会实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将个人的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

结语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刑司2015级团总支

图/刑司2015级团总支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王译宽 李世航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