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 |我院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4月2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通过强国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本次党日活动以“抗疫中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为切入点,党员们积极参与探讨,收获颇丰。



活动开始,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李哲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共产党员在此次抗疫中发挥的突出作用,这些感人事迹向我们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员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的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伟大精神。接着,党员们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中作用的发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宋行健指出:“当前抗疫工作到了一个关键阶段,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放松警惕,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树立起一定的榜样,规范自己的行为,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对此,师晓东表示赞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现阶段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是我们把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措施做到位,这就是在默默发挥党员的光和热。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多向身边人普及一些疫情防控知识。”

牛颖东指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组织应当发挥好纽带作用,也就是说,党组织充当党员与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纽带,党组织可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党员向人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宣传疫情防控中的突出事迹,同时也展示出党的先进性和执行力。”对此,管亚盟提出建议:“待时机成熟时,我们党支部可以开展一些志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或者向一些因此次疫情遭受损失的困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积极复工复产。”


最后,李哲总结发言:“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些突出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很多优秀党员的辛勤付出。我们应当用这些感人事迹时时刻刻激励自己,做好党员的应尽职责。”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