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刑司人物 > 正文

校友天地

李晓峰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点击量:


科学公正,吾之追求

1BCFF

李晓峰师兄,87级政治系行政管理专业,现任广西科正公司董事兼执行总经理,具体负责资产评估类及行政管理。



“三十年班聚”,亦如往日同窗般亲切欢乐

2017年,政治系班级相识三十年相聚南宁,席上与昔日一起学习奋斗的同学们,互相交流往日求学时光、趣闻乐事。

    李晓峰回忆起法大最深刻的印象,是法大诲人不倦的教师们。这也印证了“大学之大,在于大师”,法大的老师都各有上课的风格与特色,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深远的,如跟随曲新久老师有条不紊地学习记忆刑法条文、海子老师晚上到学校寝室与同学亲切攀谈等等,老师们孜孜不倦教导的知识是无法替代、很难抹去的。

     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及感情也很深刻,三十年的时光过去了感触仍很深。87级的李晓峰是搬迁至昌平新校区的第一届学生,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三点一线的求学生活很艰苦,但是通过与同学们的一起学习、运动、奋斗,苦读的日子也转化为努力的拼搏。87级校友们对法大热爱之深沉,共同捐建法大地标——拓荒牛,可见一斑。

      三十年班聚之回忆,李晓峰与大家相处起来仍像昔日同窗,而现在事业发展关联也很多,互相之间帮助支持,感慨说道:虽然社会在高速发展,政治、法律变化也很大,但不变的还是战友、校友、同学的情谊。


“科正”,科学公正、专业服务、实现价值

踏入广西科正公司,映入眼帘的即是挂在墙上的公司经营理念标语——科学、高效、公平、公正。这也是李晓峰在法大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法大的求学经历,给了李晓峰很多有益的指导 与帮助。首先是厚德,资产评估行业有一定的风险度,故需要从业者具有较高的道德及尺度衡量;明法,法大学子经过四年的熏陶及学习,都具有了法律意识、思维方式的基本框架;格物、致公,即是要把学习到的专业性的行政管理学、法律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切实解决问题。对校训的深刻理解,也鞭策李晓峰往自己发展的方向更坚定地走、更深入地学。谈到更细致的自我创业时的历程,从“华正公司”到“科正公司”,李晓峰始终坚持了一个“正”字。他认为,在两个评估所工作如此之久,不仅是有着崇高的法之情怀,在大学时期养成的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发挥了重要的导向作用,平时养成的学习计划安排良好习惯,能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并为大众服务,就是对“正”的深层次自我追求。现在李晓峰还兼职做律师、参与法律援助,解决劳工、合同纠纷、税务、知识产权这方面的法律,坚守价值准则,可见评估行业人的严谨与细致。

18C15


师兄寄语,若有所思

李晓峰步入社会工作几十年,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先面对的挑战即是社会,学生从学校毕业后进入到社会这个大环境的过渡与转变,如何去适应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该如何与同事及上下级相处、家庭及工作的平衡等都需要思考;更实际的是,现在信息化社会发展迅速,

学习知识也在更新换代,我们学习到的知识如何运用到实际需要更多的参与和实践才有经验,空有专业知识并不能真正的发挥自我。

     谈及母校法大,李晓峰也衷心希望学校多开展一些思想界、艺术界的新观点、新思潮的讲座,建设更好的平台,提高毕业生的眼界及层次,除了成绩考得好之外,也要学习能力、思维方式、适应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如何从法律人变成法律人才,有理想、有抱负,不能只想着混一碗饭吃,从法大毕业的要守好法律这块招牌,发挥我们的强项。


校友寻访,溯本逐源

采访最后,师兄重温朗读了法大的新生入学誓词,即使离开多年,师兄仍旧初心未改,在师兄一字一句念出当我步入神圣政法学府之时谨庄严宣誓,直至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法大人为之坚持的、令人动容的精神信仰。



采访| 刑司新闻中心 李世航

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李帅



上一条:江帆

下一条:费超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