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教学专题会议 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点击量:

刑事责任年龄一直以来是刑事司法中的重要议题,也是界分青少年构罪与非罪的关键。近日,随着大连13岁男孩杀人案等恶性案件的发生,对我国刑事责任年龄起点降低与否的探讨方兴未艾。为了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在教学中融入时事热点的技能,也为给广大师生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我院拟举办2019年度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教学专题之我国刑事责任年龄制度的新课题。诚邀对该议题感兴趣的各位老师、同学及专家学者们前来参与。会议将采取开放式研讨的方式进行,与会者可从赞成或反对刑事责任年龄起点降低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发言主题与内容不限。参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降低我国刑事责任年龄起点的理由、现行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起点规定的合理性、刑事责任年龄起点降低后配套刑罚措施的革新、我国少年司法制度的完善,等等。

会议主题:我国刑事责任年龄制度的新课题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3日14:30-17:00

会议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

欢迎各位同仁、专家学者们前来参与研讨,有意愿发言的与会者可提前短信报名,报名方式为姓名”+“单位”+“发言主题,也欢迎大家前来聆听、参与讨论,十分感谢!

联系人:涂欣筠  15201168476

            夏  伟   18115160623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承办方: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犯罪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