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优秀刑司人 > 正文

专题推荐

终温且惠 ,淑慎其身——于跃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   点击量:


搬好小板凳!!!

今天有优秀师姐来分享经验啦~~~

 



今天要来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来自刑司侦查1501班的于跃师姐。师姐保研专业必修课均分90.41,绩点4.92。现已保研北师大刑法专业,曾前往芬兰图尔库大学公派学习,并且课程全A。在2015至2017两年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学业一等奖学金,并且曾获得第二届法大《朝霞》诗歌朗诵会诗歌朗诵奖。



 
   
1
     


关于学习,师姐觉得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啊?

首先上课一定要好好上,我从大一到大四基本上都没翘过课。其实大家在上课获取的东西要比期末复习的时候多很多,因为情景式学习总是比干巴巴的对着复习资料要印象深刻的多,还有就是周末要回顾,不要疯狂的玩儿。牢记一句话,巩固比突击好。




2

           


师姐是怎么对留学做准备的以及对于这段独特的经历是怎么看待的呢?

当时大一的时候对这些事情都不了解,看到当时的部长在申请,心里就有了一些想法,所以咨询了部长,然后关注了很多相关的公众号,以及仔细看了很多学校的相关公告。总的来说,就是要自己多关注相关的讯息,自己要上心,不划水,想要就要认真的去做。我留学了一个学期以后,觉得对生活与自主学习方面能力的提升都蛮大的,对英语的日常使用也都变得更熟练了。





3

     


师姐在开展学生工作的时候有什么小经验给大家分享的吗?

大二时,我在班中担任学习委员,所以平时上课的时候就会整理很多学习资料,然后期末的时候也会找优秀的师兄师姐去请他(她)们谈谈经验,提前做出一份总结,然后把再这些东西分享给同学们,总之就是要学会共享啦,你多帮助别人,大家对你的认可度就会变高。


关于社团,师姐有什么想要对大家说的吗?

我大一加了三个社团,大二留了一个。我觉得社团一定要有,但是不能把生活的重心放在社团上,它只是生活的点缀,贵在精不在多,你层次越高看的越多,还有就是做部员和做部长是不一样的体会。另外在社团当中举办的各种活动对自己的实习和面试什么的都有些帮助吧。


         

对于还在低年级的同学们,师姐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我自己上了大一大二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大家应该要多看看别人尤其是优秀的师兄师姐们怎么做的。还有就是做事要果决,要学会给自己设定计划,不管是每年的大计划也好,每周的小计划也好。

当然一定要注意身体,要早起吃早饭,不然对身体不好的!


感谢于跃师姐来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希望师姐能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加油,不忘初心,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啊!




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杨龙

审核| 刑司新闻中心 李帅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