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刑事司法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4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于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预备党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本校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志荣、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曲新久、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郭金霞、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鲁杨、校党建督导员庞本、刑事司法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李疆和全体党员以及部分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主持。

会上,王敬川书记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王敬川书记结合其工作经验与自身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王敬川书记谈及这段话时感触颇深,他说,自己在同青年党员、预备党员的谈话交流中,看到了青年人身上的生机与活力。而这种青春朝气与蓬勃向上的斗志,正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院向前发展所不可或缺的强大动力。同时,王敬川书记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他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不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要以一名追求进步的青年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不能仅仅将眼界局限于自己的前途,更要着眼于国际社会,着眼于社会未来的发展。他指出,青年人必须要有所担当,要有新时代的社会责任意识。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的“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对于法治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我们有我们的历史文化,有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国家治理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我们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在法学学科体系建设上要有底气、有自信。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突出特色,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对世界上的优秀法治文明成果,要积极吸收借鉴,也要加以甄别,有选择地吸收和转化,不能囫囵吞枣、照搬照抄”。王敬川书记对此强调,做学问应该结合生活实践,不能只是扎根书本或忽视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小情;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同学们应该培养自己法济天下的情怀。只有立足实践,才能更好的运用书本上的知识,了解书本知识的不足,同学们应该在这一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与创新。王敬川书记同时指出,我们要结合刑事司法学院自身的具体情况,在注重专业学科发展的同时,注重特色发展刑法学和侦查学,不断完善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参加会议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也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到会党员表示,全院师生应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抓住学院发展新契机,同心同力,共同营造学院发展新局面。全院师生应该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发展我院特色专业,根据我院自身特点谋发展,抓住机遇,勇于创新。

在总结发言中,王敬川书记再次强调,学院的各个党支部、研究所以及全体同学都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从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予以贯彻落实。

会后,记者对参加会议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采访。我院2015级辅导员杨冉明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杨老师表示:对于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教师要着眼于思想政治教育,用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引导教育学生”这一点深有启发,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的方式,细腻的推行理想信念的教育,抓住青年大学生自我同一性发展的重要时刻,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对学生党员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院各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广大青年的激励作用,激励着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完善自我,要常常以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加强对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形成专业法律人的思维和视角,用法律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同时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国家的法治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在本次大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的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支持和重托,要切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学人才。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