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三院联合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16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6年4月16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院联合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阶八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与210名预备党员们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首先由本次党课的负责人刑事司法学院党务秘书孙华老师宣布开班典礼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10名预备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中央对于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一向非常重视,因此正视党员的培养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们预备党员的整体水平是很不错的,但也存在一些同学思想觉悟不够高、不能体现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有的素质的问题。总结起来就是四个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动机不够纯粹、组织纪律观念不够牢固、先锋带头作用不够突出。”对此,他提出了相关建议。“首先,要做到思想上入党。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组织上入党可能只有一次,但是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具体来说就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四个修养:政治理论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以及作风修养。”他还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在生活中自觉培养党员意识,充分地发挥党员的骨干和标杆作用。最后,他对所有的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要求大家务必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来显示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刑事司法学院2013级岳帅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党组织于2015年12月正式批准他为预备党员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之后的不少收获。他阐述道,自己通过加入党组织,入党的目的进一步得到了明确,思想道德素养也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习成绩也有较大的提高。但是,他不会满足于此。“对于党的纲领以及相关的知识,我用‘先行一步,先深一步’来要求自己,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同时,我也会遵章守纪,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指正,从而更好地发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示范作用。”

此时大会进入第四项,党员宣誓环节。在场预备党员们举起右拳,在鲜艳党旗的映照下,在彼此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待宣誓完毕,孙华老师对预备党员们提了几点关于培训的要求:要认真严肃对待预备党员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逐步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

最后,本次开班典礼在高亢嘹亮的《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笔者相信通过王敬川副书记的鼓励以及学生代表岳帅富有激情的发言,预备党员们将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时刻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他们也将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密切联系群众,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一份来自年轻党员的青春力量!

文/廖婕

图/孔园嫄

【编辑】刑司记者团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